篇名:To Be Continued.
配對:楊威/李小鵬、Jonathan Horton/鄒凱
級別:G(廢話)
內容:08 京奧完結後的小片段。
聲明:故事內容皆建基於想像,我亦不認識文中的角色。如果閣下認為文章內容是現實,建議您去看看心理醫生。



Goodnite


登上回程的專車,已是夜半時份了。楊威抬頭,故土的夜空滿目繁星,一如以往他練習完畢歸家的每一個晚上——

等待了四年的競技之旅,已在昨天畫上了完美的句號。然而,接下來一連串大大小小的訪問、表演等活動,如鏈子般一環緊扣一環,幾乎一線喘息的縫隙都沒有。

這樣的行程,竟比那些艱辛的練習還要累人。不過,這兩種累的感覺截然不同,訓練時的累是有重量的,鉛球似地壓在身上。但這份壓力,都已在踏上頒獎台的一剎卸下了。現在這種累是飄忽的,有點恍神的,叫他一時間有些無所適從。

以前,他覺得天上的星都是沉默的;而今,點點星光好像在對自己微笑……

楊威躺在床上,蘊釀著睡意的眼睛半張,他突然下意識地問了一句。「你睡了嗎……鵬…?」
身旁傳來一把厚實的聲線,壓得低低的,「你剛剛不說話的話,我就睡著了。」

然後,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人再作聲。小鵬躺在床上,眼光在昏暗的天花板上漫無目的地游走,四周很靜,連自己的心跳都聽到。太安靜了,靜得好像缺少了些甚麼。

他翻身一看,卻發現旁邊那傢伙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睡著了。那雙眼皮安靜地合著,胸膛一下一下平穩地起伏;仔細一聽,呼吸打著呼嚕呼嚕的拍子,微細而綿長。

小鵬端詳著對方的睡顏,慢慢地像陷入一個漩渦,有些恍惚了。他多久沒看過這傢伙如此安穩的睡相?前陣子,他熟睡的時候眉心總打著個小小的結。

四年前那個痛苦的包袱終於拋下,一切都暫且落幕。現在是好好休息,等待重新出發的時候。他悄悄地挪近熟睡的人,很輕很輕地說了一句:「晚安,我的憋子。」


Distance


璀璨的煙火,把夜空染成一片夢幻的玫瑰色。亮白的燈光,令空氣有種升騰的感覺,喧鬧聲在歡樂地沸騰,直上雲霄……

鄒凱拿著照相機到處拍,把這歷史性的一幕定格起來。他知道這些燦爛煙火和萬人共慶的繁華,只綻放一夜就散落。然而它將會永遠烙在自己心中,烙在億萬名黃河兒女的心中,烙在人類歷史的畫卷裡,恆久不滅……

前輩們擁簇成一團拍著照,一同經歷過無數風浪的他們,儼然已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個體。鄒凱會意地笑了笑,也識趣地不去打擾他們享受這刻的時光。

忽地,他見一張挺眼熟的輪廓在前方不遠處向他招手,起初還看得不太清楚,直到他倆的距離愈拉愈近,鄒凱才認清了來人。

「 HI GUY! 來拍張照如何?」一開口就是美國腔的英語,臉上掛著爽朗的稚氣笑容,這就是那個來自自由女神佇立的土地的孩子—— Jonathan Horton 。
「 Sure 。」鄒凱用一個簡單的單詞回應,默許對方搭上自己的肩膀。

「 Hey ,其實,你看得清我的臉嗎?」美國男孩突然這麼問,他顯然已經知道鄒凱視力不好這件事兒。

說起這回事啊,中國男孩談不上自卑,可是也無法大方地釋懷。於是他只好靦腆地笑笑,不太流利的英語,令他更加的感到不好意思:「還好吧,離得太遠就看得很模糊了。」
「那很易辦啊。」 Horton 爽快地把鄒凱拉向自己,「這樣就能看清楚了吧。」

男孩的聲音在耳畔響起,他們的距離是那麼的接近,圍繞他們的喧嘩雜音也顯得微弱了。鄒凱甚至有點不敢正視,這張跟自己只距咫尺的俊俏臉蛋。

明天他們又要各散東西,待上好一段時間才能見面,但這些似乎都是很遙遠的片段。卸下競爭的身份,忘掉國籍的差異,他只知道這刻,他們之間的距離很近很近,近得足夠讓他深深地烙在心裡,一生一世。



-end?-



我有話要說…

本來想多寫一段小馬神和一冰的,可是實在沒時間加上靈感用完了
不想勉強,所以就先這樣吧。
也許某天我心血來潮靈感又回來了,就會補上一段,不過這始終是未知之數。
奧運的孩子我愛你們!

我想開網球的坑,小聲說,我萌的 CP 是非常辛酸的牛x沙皇……
萌這對 CP 真的很痛苦,萌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勸各位親們別碰這對… T___T

以上,我先去打報告了。(滅)

13/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