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未完之約
配對:蘿蔔絲/牛腸
級別: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普遍級
聲明:小短文一則。建基於現實,真亦假時假亦真。不過人物的心理活動,都是作者自己大膽揣摩的,並不真實,敬希垂注。



鳥巢今夜的燈光明亮如晝,在他衝過終點的一剎那,又一個冠軍誕生了。望向草地上的計時器, 12.93 秒——一個還算不俗的成績。 Dayron Robles 以 12.93 s 的成績摘下了金牌。

現場的觀眾在沸騰。可是,人們從這個世界冠軍的臉上,竟看不見勝利者應有的意氣風發的笑容,反而看到了約隱約現的無奈與遺憾。

儘管如此,一部部攝影機的鏡頭還是爭先恐後的緊隨著他,把他的舉動鉅細無遺地,向全球的觀眾傳播。大幅的古巴國旗在他肩上瀟灑地飄揚,他向著鏡頭高呼了一句:“ I LOVE CHINA ! ”

沒有人知道, Robles 此刻的心裡有點後悔,為甚麼當初沒問那傢伙要電話。


誰都知道,劉翔跟 Dayron Robles 在跑道上是水火不容的競爭對手;場下,他們以一套獨特的方式相處。

劉翔的英語不靈光, Robles 也不懂中文。在賽場上的他們言語也不多。賽前一個無心的眼神,比賽中途互相追趕的節奏,賽後擁抱的一下溫暖……這些微小的細節,已經足夠讓他們讀懂對方。

兩天前,當 Robles 看望著那一抹紅色的背影緩緩步離跑道,沒入有點昏暗的運動員通道裡之時,他刻意叫自己別去注意。到了決賽這一天,衝線後那一瞬間,腦海裡立時浮現起的,是那個有著黃皮膚、黑眼睛的小伙子身影。

他自己也不知為何,思念就在那一刻缺堤。他好想那個永遠追逐在自己身旁的人,好想好想。


=*=*=


自從退賽後,祝福與慰問的訊息如雪片般飛來。這組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掉落谷底的他承托起來。經過兩天痛苦與淚水的洗禮,心情已平復了不少。

110 米欄決賽當天,劉翔沒有絲毫的遲疑,很乾脆地就扭開了房間裡的電視機,迎接這項賽事的來臨。只消一眼,他就找出了站在選手堆裡的古巴男孩,目光鎖定在他身上就再沒移開過。劉翔有些驚訝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槍笛一鳴,十多秒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毫無懸念的,他一直注視著的那身影羸得了冠軍。屏幕裡的人那副若有所失的表情,他都看到了,清清楚楚地看到了。

如果猜測那是自己的原故,會不會太過自大了點?劉翔心想。能成為 Robles 失落的理由,這個想法帶給他點滴的優越感與竊喜,很久沒展現笑容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了。

稍為放鬆了心情的他,沒多久便在博客上寫下了對這次決賽的感想。結尾的一句是:「羅伯斯,等著我!


不用一天的光景,繞著 Robles 而轉的新聞便沸沸揚揚,當中有九成滲入了劉翔這名字。還是該怪採訪的記者,總會向這名新生的世界第一提到他?

——「我很遺憾沒法親口對劉翔說保重,但我相信他很快會再站起來,重新回到跑道上。我曾說過,如果見到劉翔,我將緊緊地擁抱他。現在,我依然渴望這個擁抱。」

但真正觸動他心弦的,是這句。
——「 Brother ,我在這裏等你。

沒想到,自己竟在看到這句話之前,已經給了 Robles 一個明確的答覆。這是個毋需直接對話的約定,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皇朝,沒有拿電話號碼也不緊要——甚麼叫心有靈犀,他頓覺有些開竅。

Robles 欠他一個擁抱,他欠 Robles 一場比賽。
下次再見的時候一定還清給對方,一定。



-fin-



沒營養廢渣後記:

基本上我只是把一堆事實整理後再羅列出來,在文字上再加一點潤飾,就成為一篇同人文了 = =||||
沒有甚麼質量和水準,純粹抒發怨念……翔翔加油啊;口;

附兩份參考資料給大家……
http://2008.sina.com.cn/cn/at/2008-08-20/0711234599.shtml
http://2008.sina.com.cn/cn/at/2008-08-22/0737244878.shtml

28/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