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School Scramble
In Spanish Primary School –Puppy Love–





Scene VII


引擎奏響了夢想的樂章,飛機在天空中畫出一個優美的弧度(?),載著各懷大志的人飛往未知的彼岸去了。

舉頭望著在頭頂飛過的巨大鐵鳥,小 Messi 灑著淚,使勁地揮動手中的小手帕。
「法布哥哥……我一有空就會寫信給你的了……我會等你回來的!!你…你要一路平安啊……(咬手帕 + 淚眼)」

心心復心心,結愛務在深。
一度欲離別,千回結衣襟。
結妾獨守志,結君早歸意。
始知結衣裳,不如結心腸。
坐結行亦結,結盡百年月。



Scene I


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個穿運動服的小女(?)孩跑了兩步,哎呀一聲踤倒仆伏在地上。
旁邊的同學都圍著他,指著她嘰笑著:「大家快來看,有人踤個狗吃屎了啊~~」
「誰叫她(!?)跑得慢,又笨手笨腳的!!哈哈~~~」
「不止笨手笨腳,個子矮小過人啊!真沒出息!哇哈……」

的確,這名小女孩比起同齡的小朋友,是有點發育不全(?)的樣子,矮了一個頭。要是他站在人堆中,你想發現她的蹤跡,難度也有十星那麼多。
在眾人的嘲笑聲中,她委曲地坐起來,淚水在眼框中打轉。雖然沒有受到皮肉之傷,可是內心的傷口才叫人更痛啊,每一聲冷嘲熱諷都是冰冷的箭,刺得她心裏淌血……

「夠了!」就在這時,一個身影擋了在他面前,是個眉目長得還算清秀的男生。他對著圍觀的眾人大聲說:「住手吧!欺負女孩子並不是男子漢應有的行為!你們不感到羞恥的嗎?」

「嘖……甚麼嘛,想扮英雄救美嗎?」群眾中,其中一人不屑的回道,「真無聊,我不和你們玩了!」
說著便轉身走了,其他看熱鬧的同學見沒戲唱了,便也如潮水般散去了。

那男生轉過身,伸手向跌坐在地上的女孩(?):「你沒事吧?」
女孩(…)抬頭,在陽光的照耀下,男生的臉充滿英挺的神采。點點金光輕輕披在他身上,似是在為他加冕,像極童話故事裏威武善良的王子。女孩看著看著,不禁感到有點暈眩……

在正式暈倒的前一瞬間,她瞄到男生掛在左胸前的小名牌上的一行小字:「 Fabregas 」。
心臟頓時停止跳動了,當她再次有心跳的感覺之時,戀愛──也開始了。



Scene III


午飯時間,小學部的飯堂裏坐滿了如狼似虎的孩子。孩子們正值發育時期,食量總是驚人的,更何況他們有些已經餓了一整個早上,可以想像,一餐好吃而豐富的午飯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哇~~我不客氣了!」打開粉紅色的便當盒蓋,映入眸子裏的是炒得金黃的蝦球、綠得漂亮的菜心,與砌成了一張卡通臉譜的大飯團。真箇是色香味俱全,光看著已叫人食指大動!

「呀…… Sergio 你別吃得這麼急嘛,」坐在旁邊長得溫文可愛的金髮小女生(?),看到好朋友狼吞虎嚥的怪模樣,不禁勸道。「爸爸說吃得太急的話,很易嗆到的啊。」

「沒法子,誰叫 Guti Uncle 的手藝太好了,我忍不住啊!」名喚 Sergio 的羅莉(!!?)吃的滿嘴都是,她吃力地吞下口裏的食物再說:「 Nino 你也快吃吧,不然我就把你那份都吃下了!」

「呀……不行! > < 」小 Nino 慌忙護住自己那個粉藍色的便當,怎可以讓別人搶去 Guti 爸爸花心血為自己弄的便當!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行啊!

「 Sergio ,我說你啊,」坐在他們對面那個梳著妹妹頭(?)、稍為年長的男孩說。「吃那麼多,小心將來發胖變大肥豬!嫁不出!」

「哇! Reyes 你好狠毒!」 Sergio 立刻鑽到 Nino 身上裝可憐樣:「 Nino ,你看!你哥又欺負我了!你快幫我教訓教訓他~~~~~ >__< (蹭)」

三人在打打鬧鬧很是歡樂,他們沒注意到,不遠處一個身影正在注視著他們。──正確來說,是注意著他們當中的某個人。

自從在飯堂坐好了以後, Fabregas 的目光就一直繫在鄰班的那位女(?)同學身上。目前,他倆並不算相熟,但仍算是點頭之交,碰面會說聲「嗨」之類的。 Fabregas 高興的,是起碼在她心目中,知道有自己這麼一個人存在;然而失落的,也是──僅此而已。

Fabregas 記得她的名字叫 Nino ,全名是 Fernando Torres 。可是,她又記得自己的名字嗎?

為了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Fabregas 決定了,今天一定要正式去結識她。他真的很想很想和她做朋友啊!
深深吸一口氣後,鼓起勇氣,向那邊走去!

「請問……」幾對眼睛同時往他看去,他突然有點怯場了。可是當他接觸到他清澈的大眼睛,不能退讓這個念頭頓變強烈。如果現在跑掉豈不更丟人?既然到走到這一步,是男孩子就豁出去吧! Francesc Fabregas, GO!!!!

「我、我可以坐在這裏嗎?」指的是 Reyes 旁邊的位子。
「哦……」 Reyes 漫不經心的應道:「隨便!」然後繼續和 Sergio 糾結。

小 Nino 斜眼一下自己哥哥和身旁的好姊妹,他倆是不是前世把骨頭搞混了啊,怎麼一天到晚總是吵不停的?輕輕嘆口氣,稍微移過臉去,與 Fabregas 打了個照面,小 Nino 於是基於禮貌而微笑了。

這個微笑起了很大的鼓勵作用, Fabregas 於是卯足勁兒,乘勢而上:「那個,你每天都帶便當回來的?造得很漂亮啊!」
「喔,是啊……」想到把自己快要寵上天的爸爸 Guti ,小 Nino 臉上洋溢著非常幸福的表情,萌度瞬時直線上升一倍。「這是爸爸做給我的……」

難得有些微進展了,但上天好像存心要玩弄 Fabregas 似的,一把嬌滴滴的女高聲(?)很不識好歹地,破壞了剛萌牙的這副和諧景像。

「嗯~~不好意思,我…我也可以坐在這兒嗎?(心)」一看,是一名小個子的短髮女(…)孩,正衝著 Fabregas 眨著兩顆大眼睛。

Fabregas 呆了兩秒,未等他回答,那人已一屁股坐到他身邊,並親暱地靠在他的手臂上,叫他不禁一抖…… = =||
他認識這個小孩,就是他 Barce 班上那個因為身材矮小、笨拙而經常被同學取笑的同學── Lionel Messi 。

「法布哥哥~~~~」甚麼哥哥!?叫的這麼親熱啦?我和你不是很相熟的吧!← Fabregas 內心驚叫。「你每天都是自己一個吃飯嗎?這樣很沒趣啊!不如以後我都陪你吃午飯,好.不.好?」
Messi 雙眼亮晶晶的,晶亮得好比兩汪泉水在蕩漾…… Fabregas 內心吶喊,但現實中卻叫不出任何聲音來。

「你們要一起吃嗎?那……」小 Nino 趕緊說,「反正我們快吃完了,等一下就走,不阻你們了……」

砰隆!!!……轟然的雷響在 Fabregas 身後擦過。目送著小 Nino 和 Sergio 還有 Reyes 漸漸遠去的身影,倒伏在桌上回復不能(暫時)。

「啊~~~~法布哥哥你不舒服嗎??我幫你看看啊~~~~來來來~~~~(抱)」……



Scene II


藍天白雲下的球場上,三三兩兩的孩童們追著皮球玩耍嬉戲,陣陣笑語如一串風鈴。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中,卻有小孩子郁悶地站在一角──那是忘了帶體育服而被罰站的小法同學。

太陽很曬,是以他特地站得靠邊一點,不然準被曬成人乾了。看著其他小朋友們玩得那麼愉快,說實話他內心是有點不爽。下次,下次一定不能這麼善忘了!他悄悄地緊握拳頭。

他這麼想的同時,一個黑影逼近他的身旁,與他站在同一水平線(?)上。本能地扭過頭一看,耶……

「你……你好 ////// 」 Messi 妹妹紅著臉向他打招呼。
「你…你好…」雖然總有點怪怪的感覺,但小法還是有風度地回應了她。瞧她一身校服小短群的裝束,順道好奇地問一句:「你也沒有帶體育服嗎?」

小 Messi 搖了搖頭。
「那為甚麼你不穿?」

聞言,小 Messi 垂下了頭,但仍看的出她圓圓的臉蛋兒已紅得像個蕃茄了。她羞答答的道:「因為…因為……人家想陪你一地站…… //////// 」

小法的嘴微張成一個 O 字型,定格了。一滴汗珠從額角滑下。他無聲地再靠邊挪開一點,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但小 Messi 似乎心有不甘,也緊隨其側移過去。如是者重覆了三兩次,小法的身子差不多貼著牆壁,已經再無去路了;而 Messi 妹妹的身子也幾乎是緊挨著他的,這……真是名符其實的「左右為難」呀!(瀑布汗)

「請問……你介意移過一點嗎?」都問出口了,恐怕她不得不退讓吧?
「嗯…不好吧~~那邊很曬耶~我們就一起站這兒吧~~」

無力地扶牆,小法生平第一次感到挫敗。靜默兩秒後,他把心一橫,自己站到日曬竿頭沒有陰影遮蔽的地方,說:「我把那邊讓給你好了,你就站那兒別動!」

寧願曬到變人乾變鹹魚變溶掉的雪糕,也不要和他靠那麼近!不是歧視喔,而是,感覺真的怪不舒服的……

另一方面,小 Messi 親眼目睹小法在烈日下暴曬的英姿(?),心裏有如遊龍戲水那樣一浪浪的翻騰。他……他為了保護我,才甘願為我而受曝曬!他真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子漢大丈夫啊!帥斃了! /////// (誤)

…從今以後,小 Lion 我跟定你了ˇ(羞)←她在心裏下了這樣的一個結論。



Scene V


小時候,小小的心裏總有很多很多的夢想,有近在咫尺的,有遙不可及的。還是孩童的自己,總會和同伴們天真地訴說著,一片美麗而不切實際的夢想的天空,就像現在。

「 Sergio ……」坐在長凳上稍微年長的男孩,向坐在旁邊的女孩說。「其實我有想過,要是到外國唸書去好不好。」

「這就是你的夢想麼, Reyes ?」女孩輕描淡寫地回應。「這很好啊。」
反應真平淡。男孩皺起了眉心,問:「那你呢? Sergio 有想過出國唸書,或是將來會怎樣嗎?」

「這個嘛……」 Sergio 認真想了一下,「當明星,或者當模特兒吧……我要每天都能穿漂亮的衣服!」
一談到這,女孩的臉上不禁露出了憧憬的光采,叫男孩拿她沒辦法。

「你真是……」偷偷地瞄向女孩,男孩咬咬唇,非常試探地問。「那個, Sergio ,要是我真的到了外國唸書去……你會想念我嗎?」

「哼,你走了當然好啊,以後就再沒人挖苦我、與我對著幹了!」女孩故作爽朗地說完這句,停住,才轉過頭去看男孩。她瞥到男孩眼裏那一閃而過的受傷的神態…「不過,我還是會懷念你的。」

「甚麼嘛!」男孩的眉心鎖得更緊了。「我又不是要去死,懷念甚麼!你用錯詞語了吧!」
「哈哈哈……你的反應啊……」

也許這些夢想終有一天能實現,也許永遠也無法實現,但只要是曾經說出口的,就是存在過。讓將來笑著說著憶起往事時,也能說句「我曾經想過要怎樣怎樣怎樣」……

這就是青春,是我們珍貴而容易失落的童年。



Scene IV


Barce vs. 馬德里班的足球比賽,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舉行。一眾小男生們在場內熱身,忽地同學 A 拍拍小法的肩,指向場外:「耶,好像有人找你啊!」

小法遁他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穿著小熱褲的小女生手裏提著水壺、抱著毛巾,正熱情地向著自己招手。「法布哥哥~~~」

一滴汗吊在小法腦後,他立即別過臉去裝作沒看見。然而,同學 B 卻非常不識趣地問他:「喂,你的小女友(?)來找你耶,你就忍心拋下她不理嗎?」

「 =口=||| 」小法一整個就是囧了,「她才不是我女朋友!!」
「可是你倆最近都出雙入對(?)耶!你們不是在拍拖嗎?」
「 =___= 是她自己黏過來而已,我和她才不是那種關係…… Q__Q 」

這時鏡頭一轉,轉向觀眾席上的小 Nino 和 Sergio 。她們也有來支持自己班的比賽啊。
「小托,我忍不住了!」 Sergio 一搖 Nino 的小手,「我想去洗手間!你替我看好座位吧拜託了~~~」

看來她真的很有逼切需要啊,話也未說完就急急地走開了。小 Nino 就很乖地坐在原位等,但在她等到 Sergio 回來之前,有誰捷足先登一個坐到他身旁。

危險的氣息在空氣中擴散……

「嗨,小托!」這位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不懷好意地靠近,臉上掛著標準登徒浪子的笑容,「自己一個嗎?那就我來陪你吧……」
這個大男孩不由分說,直接把手搭到小 Nino 的肩上。

「呀! Villa !」小 Nino 驚叫一聲,厭惡地撥開她的手:「請、請你不要這樣!爸爸說過甚麼男女授授不親(?)的……」
「怕甚麼!哥哥又不會拐了你……來~」 Villa 陰笑著,幾乎是把小托抱進懷裏了……

小 Nino 害怕得快哭出來了,方寸大亂。她已經搞不清發生甚麼事了,只是一回過神來,自己的手臂已被另一只強而有力(??)的手掌握住,一個威風凜凜的身影,盾牌似的擋了在自己身前。

「哼,死小子,想做『炸輛』嗎!」

面對 Villa 的怒瞪,小法其實害怕得有點腿軟。但…小 Nino 就在自己身後呀!不可以輕易退縮的!他著自己鎮靜下來,勇敢地回望 Villa :「既、既然他都說不要(!)了,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啊!」

「嘖,臭小子,你懂甚麼!」 Villa 仍是一副痞到不行的臉 = = 叫人看了就想賞他幾拳…「走開走開~你只管看著就行,哥哥教你怎麼把妹~~~」

眾:「……………………… |||||||| 」

「乖兒子~~~」正值此時,一把聲音傳來,是一名中年的叔叔,樣子看上去蠻親切的,正向他們那邊走去。「 David ~~爹今天給你帶了便當喔,快來看看~~」

校內的小朋友沒可能不認識他,因為他就是這所學校的校工之首── David Abelda !他對孩子們很友善也很有愛心,大家都很喜歡他,尊稱(?)他為阿貝爺爺。除了是個萬能校工外,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
本校高年級學生 David Villa 的生父!!(爆)

「嚇……」 Villa 的臉色變得比包公還黑,「你這死老頭……(怨念 ing )」

膽大心細的小法見狀,立即眼明手快地拉著小 Nino 的手走開了。他們走到看台的另一邊,站定了以後,小法才發現自己仍握著對方的手沒放啊啊~~!

「不、不好意思! ////// 」他趕緊放手了,他可不想被當成色狼啊~~
但小 Nino 反倒沒避嫌,更露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嗯,你真好人,謝謝你!」
好…好可愛的笑容啊!小法不禁看呆了。

「唏!」一聲嬌嫩的嗓音從傳入耳畔,在小法能夠弄清楚情況之前,手臂已被挽住了。別過臉去,果然,又是那張對自己死纏不休的臉…「我法布哥哥有正義感,所以才幫你的啊~~你千萬不要表錯情,以為他喜歡你啊!」

對於 Messi 妹妹的表現,小 Nino 雖然有點汗顏,但還是很大方地點了點頭,「哦……」

「知道了?知道了就好~~我呢,才是法布哥哥真正的女朋友~(心)你不要想入非非就是了!」說著,更用力地圈住小法的手臂(此時的小法:元神出竅 ing ……… =﹃= )

「喔,原來是…這樣啊……」糟糕的是,小 Nino 竟信以為真!!她真的以為 Messi 妹妹是小法的女朋友!!「啊!我先回去了, Sergio 會找我的……」

轟隆!!一聲雷響在天邊劃過……你好自為之吧,可憐的小法……



Scene VIII


英國的冬天很是寒冷,可是適應力強的 Fabregas 很快就習慣了。

打開宿舍的信箱,又看見一封以粉紅色信封包裝的郵件,上面清秀但有點潦草的字跡,他已經見過不下幾百萬次了。(他此刻的表情:─___─)

「嗨!又收到情信了?」那個八卦地湊過頭來的,是他的好同學 Hleb 。「都是同一個人寄來的吧?他也挺癡情啊。」
「你管那麼多幹嘛。」 Fabregas 白他一眼,便逕自轉身走上樓。一回到房中,他二話不說就把信件直接丟到火爐裏,千言萬語就此化成灰燼。
「天啊, Cesc 也太狠了吧,那個女生好可憐喔!」這下連 Flamini 也看不過眼,連聲嘆道。

「 Mat ,你說那個經常寫信給他的,會是甚麼人呢?會不會是他的 ex 啊?」
Hleb 和 Flamini 小小聲地討論著。

「耶!?那即是說,那人想和他復合,但他不肯吧……」
「應該是吧。說不定,那人曾經傷得他很深,所以他就不理睬她了!」
「原來是這樣!沒想到, Cesc 竟然是經歷過情傷的人啊,嘖嘖嘖……」



Scene VI


「那個……我……」小男孩欲言又止的,吸一口氣後才說。「我快要去英國那邊唸書了……」
「真的嗎……」小女孩的表情中滿是驚異。「 Cesc ,好厲害喔……」

「嗯,其實也不算甚麼啦……」小 Nino 崇拜的目光,反倒令 Fabregas 感到不好意思。
「終有一天,我也要去那裏唸書。」小 Nino 的大眼睛閃呀閃的,充滿期盼地說出這話。「那個時候,說不定我們又會是同學哩……」

一聽得這句,小法頭頂上的光圈就亮了。他一個勁兒站起來說:「那、那麼,我們就約定了,將來一起在 Premier 裏當同學,好不好?」
看見小法這略嫌激動的樣子,小 Nino 雖感到有些莫名奇妙,天真的他還是點了點頭。「嗯……」

「那就說好了!我會在那邊等你的!」他興奮地伸出尾指,要和小 Nino 打勾勾。
「喔……」

交差的指頭,代表了一個天真的承諾,只屬於他倆的諾言。




小小後記:

無聊寫出來的作品,比較劣質,純粹自誤,請大家別介意~
其實梅西妹妹不是挺可愛嘛……他對小法的專情其實很難得喔 =w=|||
懶的讓 Dino 哥哥出場……後補吧(逃)

14/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