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名:I won't say I'm in love.
配對:工藤新一/灰原哀
級別:G(我是純潔的好孩子~)
內容:半架空高中妄想校園文,除了背景外,人物之關的關係設定與原著一樣。
聲明:I don't own the anime, comic and its characters.




I won't say I'm in love.




二月的暮冬,寒雪初融。

仍然結著霜的玻璃窗戶,多麼精緻可人。外頭一對男女手牽著手,慢慢步進了窗框,玻璃上的霧氣模糊了他們的臉孔,但擋不住他們臉上幸福的笑容。

耳畔晃過同學們雜亂的聊天聲,女生們互相打探對方要送巧克力給誰,男孩們比賽誰收的禮物比較多,也有的在討論今天到哪裡約會是最佳選擇。
年輕人對節日的熱情和興致,把冰冷的天氣完全掩蓋了。

灰原哀愣愣的望著窗外,托著腮,那對情侶早已消失在窗框以外。然而又有另一對戀人,依偎著漸漸走近……

「灰原同學,妳今天放學後會不會出去玩啊?」一名女同學突然問道。
她抬頭看看眼前人,淡淡的說:「沒有,而且,我今天要值日。」

「啊……難得是情人節,放學後要值日,太沒趣了……」她以憐憫的目光注視著灰原,以乎認為要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當值,是一件極不人道的事。

灰原只是聳聳肩,不置可否。
反正她不是獨自一人。有一個傻瓜,要陪她一起經歷這不人道的事。

「怎麼今天的課室特別亂啊……」少年握著掃帚站定,看著堆積成一座小山的灰塵與垃圾,發出這樣的感嘆。

「讓開!」一道力量撞上他的背,回頭一看,少女一臉不爽地瞪著他,手裡抓著一塊黑板擦子。「我要抹那邊的黑板,你礙著我了。」

「咳咳……灰原!」一束白花花的粉毛從她手中的擦子抖落,嗆得他不住咳嗽。
「還呆著幹嘛?」過了兩秒,她乾脆直接將他推開,叫他一個蹌踉,竟踏到那座垃圾小山上,一時灰塵驚濺。

「哇啊!」很不幸地,倒地的一刻他為了保持平衡,手一下子就裁到塵堆裡……「可惡……妳也該溫柔一點啊!」

這個跟她一起值日的傻瓜,叫工藤新一,那個有名的高中生偵探。說他傻瓜,其實他一點也不笨,不然怎麼成為馳名全國的大偵探?
可是,在某些推理以外的事情上,他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比如說……

「妳這樣子,怪不得交不到男朋友!」他抬頭朝她的背影低吼。
「你很吵耶,大偵探。」她悠然自得地擦著黑板,一派不在乎的樣子。

那也是的,能夠輕易被打擊到的話,那就不是她了,那個聰明美麗但沉默寡言又難以捉摸的灰原哀。

「嘖……」他站起來,拍拍沾上了灰塵的掌心,喃喃地抱怨起來。「這下要幹到甚麼時候啊……小蘭她們催我要快點去跟她們會合呢,尤其是園子那性急的傢伙……」

他並沒有捕捉到,灰原聽到某個名字時,動作遲疑了一下。
窗外下起綿綿細雪,在這樣的日子出外約會,情調該不錯吧。她心想。

工藤瞥瞥她沉默的的背影,有點心虛地開口:「喂……妳可以,幫我一次嗎?」
雖然這個要求是有點過份,說不定她會拒絕。可是他能拜託的只有她了。

「…幫甚麼?」她依然背向著他。
「就是……」

雪花無聲的,敲著水晶似的玻璃窗戶,雪的寧靜把一切聲音都遮蓋了。
她的手腕一軟,手裡的擦子掉落,落地的一剎,揚起一陣白色的粉末。

「你真的那麼渴望,去見那個女孩?」她的聲音微微顫抖。
「啊?」他不解地皺起了眉頭。

「跟我待在同一個課室,有那麼討厭嗎?」她終於轉過身來,工藤的雙眼與她對上的一刻,他愕然了。
因為她的眼神是那麼的悲傷。

「我一直……一直那麼喜歡著你!」她衝上前緊緊的攥住他的臂:「不要去……我要你……留在我身邊……」

一串晶瑩的水珠,從長長下垂的瀏海下滑落,融入他的衣袂,一點點化開。
看著她不斷抖顫的雙肩,一股難以形容的情緒,驀地從心底湧上喉頭。這種感覺一口一口地咬著他的心,他也辨認不出這是驚訝、是難過、是心痛、還是內疚——……

他伸手,正要觸碰她,她卻突然退後,從他的指尖溜過了。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甚麼?」她突然變調的語氣,叫他摸不著頭腦。

「嘻嘻……」她擦擦淚,抬頭露出了狡黠的笑。「我騙你的啦!」
他一時間還是沒明白過來。「妳……」

「這是假的!我,怎麼可能喜歡上你啊!」她用力一截他的額,「白癡!」

「喂!!」知道自己被擺了一道,剛才的感覺頓變為氣上心頭。「妳也太過份了吧!!」

虧他有一瞬間還以為,她是真心的……
一想到這,心竟莫名的一沉。然而他堅信這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被騙了,作為追求真相的工作者,他一向討厭謊言。

「我過份?你的要求也很過份!竟想把工作全拋下給我,自己去跟可愛的女孩耍樂。」她彎下身,拾起擱在地上的掃帚。「所以……剛才的就當是給你的懲罰吧。」
她的目光飄向窗外,「你快去吧,工藤……別要她等久了。」

他向她投以懷疑的眼光:「真的嗎?妳不會又在哄我吧?」
「那麼你就不要去好了。」她逕自掃起地來,「要女孩子白等的傢伙,真差勁。」

他凝視了她的側面好一會,漸漸露出了驚喜的笑。

「謝謝妳,灰原!」他一手勾起書包,飛快地跑出課室外。在門口處,他回頭爽朗一笑:「改天我會請妳吃飯作補償的!拜託了!」

她稍稍回過頭,剛好看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門外。
他的笑容,可以融化積聚在她心裡的雪,那麼溫暖,那麼甜蜜。但為何心會隱約一痛?

雪仍無聲,一片一片的飄落。
窗台上積滿殘雪,她的心積滿了厚厚思念。

剛才的玩笑,就當是她唯一一次的任性吧,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為自己留下些少的紀念。他大概很快便會忘卻這段小插曲吧,但這將會成為永遠寫在她心裡的詩篇。
一閃而過的流星是最美麗的,她這樣安慰自己。

不知不覺間,發覺視線再度模糊了。
「你果然是個大笨蛋啊,工藤……」



就算我有多愛你,我永遠也不會對你說「我愛你」。



時針逐格逐格推移。
空空的長廊外,悄悄響起了腳步。

少年輕輕踏進課室,看見少女伏在桌上,睡得正酣。

「真是的……這樣很容易惹上感冒的。」
他走過去,脫下身上的外套,小心翼翼地蓋在她肩上。

並不是他不想放鬆心情,好好地玩個痛快;只是一想到她,他總是無法放下心來。他也有點驚訝,自己竟會為了她,在約會中提早離開。
他怎麼會不知道?眼前這個女孩,聰明美麗、沉默寡言又難以捉摸,拿挖苦他當飯後娛樂,嘴裡倔強得要命,心裡其實多愁善感得很。

仔細端詳她的睡顏,眼睛閉得緊緊的,像兩扇永不開啟的門;眉心就是一結小小的門鎖。
怎麼連睡著的時候,也露出如此寂寞的表情?他最受不了的,就是她這副表情啊。

他輕柔地撫上她的髮,那觸感,很柔軟。
在不知第幾片雪花飄下的瞬間,他很輕很輕地說了一句:「情人節快樂,灰原……」




–I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Till the day that I found you...–




跋。

對不起大家,因為我要忙畢業論文,這是四月前最後的一篇文了。
回來我會好好填坑的,真是抱歉。

BTW ,說回篇文,題目取自 Disney 名曲(?!)——電影 Hercules 的 ed “I Won't Say (I'm In Love)” ,而結尾兩句來自 S Club 7 的 “I 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
無特別意義,只是寫著寫著突然想起了,感覺很對頭,就信手拈來用了。
套用銀魂的一句,新一在我眼中是那種如果看見別的女孩子流淚,會拋下自己喜歡的人,去替人家擦眼淚的人。
這類人啊……其實是不適合談戀愛的 XD (笑)

最後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也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是遲了一點點。
更希望天天都快樂啊。

17/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