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油油的草坪上,流過一片片綿花糖似的白雲。
孩子的吵鬧聲愈來愈近,兩個小小的身影朝著球門跑,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和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 Michael ! Michael !等一等我……呀!」小女孩一個踉蹌,臉孔朝下倒地。
「啊, Stevie !」小男孩回過頭,急忙奔到女孩身邊,擔心的問:「沒事吧?是不是很痛?」

小 Stevie 只是搖搖頭。小 Michael 看看她紅了的膝蓋,又看看她紅通通的眼眶,然後把背脊轉向她。
「來,我背你到醫療室去吧!」

在他的背上,她小小聲地說:「我還以為…… Michael 剛才不等我,要自己跑了……」
「怎麼會!」他一面走著走著,一面稍微扭過頭,她看到了他的側臉:「我不會丟下你的,我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嘛!」

「真的?」小 Stevie 鼓著臉,依然淚眼汪汪:「那麼,我們要永遠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你永遠也不要丟下我喔!好不好?」

「唉,真沒你辨法。」他以大哥哥的口吻說:「我們要永遠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以後都不會自己跑掉,等你一起走,這樣好了吧?」

「好!」她終於破涕為笑了,「我們就這樣約定了囉?」
「嗯,約定了。」

一個小男孩背著一個小女孩,腳步漸遠……




School Scramble ~夏のVocation~
Day 09 –Memory x Promise–





在旅遊車上,異常沉默的兩個人。

記得他一坐到好身旁時,她投出了一個可以「敵死你」的眼神,叫他好生無奈。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說「我不想跟你坐在一起,給我滾!」。
「我也不想的,但車上只剩這個位子了。」他攤攤手,心裡輕嘆一口氣。

她別過臉去看窗外風景,藍藍的天綠綠的樹,卻一點也提不起她的興致。她還是會控制不住地去注意那個,在玻璃上時隱時現的巧克力色男倒影,叫她內心更煩躁……

她倔強地不肯向對方先說話,他又不知道應該如何衝破沉默,這樣的狀況於是維持到下車的一刻。
車子到達目的地,那個巧克力色的男人比她先離座,然後她發現他把手機遺在座位上了。

『咇—咇—咇—』的聲音剛好響起,提示機主他收到了新郵件。她猶豫了一下,還是拿起來看了。方方正正的螢幕上跳出了一張照片,照片裡的主角是個嬌俏甜美的女孩,臉上的笑容好比陽光。

『親愛的 Thierry 學長:
你在英國那邊玩得愉快吧?我今天也到了海邊,西班牙夏天的陽光非常美麗呢,真想讓你也感受一下!等你回來,我們一同去看看吧,好嗎?    學妹 Bojan 』

所謂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沒有人看到她此刻臉上是甚麼表情……她操控著電話上的鍵,發了這樣的一條簡訊:『 Re: 你的 Henry 學長才向一個女生告白了,他有告訴你嗎?』(事見第五話,小包子想幫亨利學長卻反令誤會加深……)

(話說回來,今天的 RVP 散發的怨氣磁場強烈非常…。)

一個黑影從頭頂蓋下來,她抬頭一看,哎呀……這部手機的主人滿臉不悅的瞪著她。
「你…會不會尊重別人的私隱?」

她定眼望著他好一會,冷冷地開口。「你要是知道有重要的人會聯絡你,就該注意別把手機遺下啊。」
她順手戴上白色的帽子,拉一下帽緣,就從他身旁擦過,他只能又氣又無奈地攤攤手。

誤會的齒輪仍然在滾動的二人‧ Theirry Henry & Robin van Persie ,情況真讓人擔心……



Gerrard 與 (遇溺後醒來的) Crouch ,就這樣並肩的坐著。他,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愈來愈響。

心儀的對象就坐在自己身旁,耀眼的陽光把她的側面剪裁得十分明媚。他內心突然湧起一股澎湃的衝動,想要把自己心裡如萬尺巨浪般排山倒海(?)的感情完完全全地釋放(??)出來!!

「 Stevie !我,其實……」幾千噸情感才到口邊,卻驀地卡住了。事關,他注意到……他的 Stevie 眼角竟泛著晶瑩的…淚光…?

大概是感受到 Crouch 的目光, Gerrard 也轉過臉來看他,卻叫他一時之間愣了。

「 Peter …?怎麼了?」她摸摸自己的臉,「是不是我的臉上有甚麼……」
「 Stevie …」他認真地看著她,問:「是不是有甚麼事了……你不開心嗎?」

「啊……沒有啦有啦。」她搖搖手,擠出一道笑容:「真是的……我又在發呆了,還嚇到你,抱歉啊。」

他想說點甚麼,但在他開口之前,她一邊站起來一邊接著說了下去:「我們都坐很久了,還是回去大家那邊一起玩吧?不活動一下腿會抽筋的 o__O …哎呀……(僵)」(註:她有點抽筋這部分是真的。)

為甚麼呢……雖然 Stevie 像平常的她一樣開朗地說著笑著。可是, Crouch 總覺得她有甚麼收藏在心裡……



大約一個小時前。

看見前方的升降機門快要關上了, Gerrerd 不顧一切地使出絕招——摩打腳(!!)……(就是雙腿跑得極快而變成了圈圈狀…)
「等…等等我呀!哇!!」她剛好在升降機門關上的前一刻,飛入(?)。雖然是成功抵壘,可是她著陸的姿勢異常的難看:一個仆臥地上的大字型,手提袋裡的東西散滿一地……

她慌忙拾起掉到地上的物品,這才意識到升降機裡不來還有其他人的。唉,真是的,自己又出糗了啊。不過,那人倒是挺好心的,蹲下來幫她收拾。她陪著笑說:「不、不好意思呢……」

抬頭一看,四目交接的一刻,兩個人都驚呆了。
「 Michael …?」

他顯得有點不安,正打算啟齒否認,她竟踏前一手扯下他架在鼻樑上的墨鏡。
下一秒,一幕幕的回憶浮上心頭。

——我們要永遠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你永遠也不要丟下我喔!
  『嗯,約定了。』

——『來,別哭……笑一個嘛!我又不是不會回來。』
  唔,說的也是……

——你到了那邊,也要經常寫信回來!
  『當然好啊,但你一定要給我回信!』

——我會,很掛念你的……(眼淚又出來了。)
  男孩露出了不捨的笑容:『我……也是。』

記憶中那張臉,與眼前人的臉重疊,重疊得完美無瑕。

「 Michael ……真的是你……」他從前就很喜歡戴墨鏡,裝明星的樣子。所以,即使他遮蔽了雙眼,她一看就認出來了。「為甚麼……」

明明說好了要回來,明明說好了要保持聯絡,明明說好了要永遠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為甚麼要單方面切斷這種聯繫呢?
Michael Owen ,到西班牙留學後,沒有回過她的信。

「為甚麼……」

他別過臉去,避開她的眼神。
「不好意思,我趕時間。」升降機到達地下,他搶過仍握在她手中的墨鏡就往外逃。

「等一下, Michael !」她急忙追上去,結果是再一次的摔倒。(這就是走平地也能跌跤的大條神經體質…)

可是這一次,男孩沒有再回頭,沒有等女孩一起走。

他丟下了她……



一波波海浪互相追逐著,岸邊不停的潮來潮去,墨綠的海與蔚藍的天相輝映。浪花般雪白的裙襬,隨著她優雅的步伐而飄逸。可是,她臉上的表情是那樣憂愁。

她也搞不懂,到底為甚麼那樣心煩呢……一想到那個巧克力男的臭臉,她就感到莫名的…煩躁!

倏地一陣海風捲來,把她的帽子帶走了,一頭秀髮像絲一般揚起。她一手按住亂了的髮,一手伸去抓住帽子,可惜它剛在指尖旁溜過……

陽台上。——這一幕,不知該說很剛好還是很不巧地,被 Owen 的導演看見了。

「啊……我找到了……這種自然的氣質、略帶憂鬱的眼神……就是她!!我的靈感!!」他用力(?)揮動手臂,指向那名穿白衣裙的女子:「決定了!!我那 MV 的女主角,就是她!!!(熱血握拳)」

眾 staff :「嗄 =口= (呆)」

偉大的導演和藝術家(?),永遠也是任性的人……




Let's start working!




Music Focus

Michael Owen 萬眾期待的新單曲即將上市!! MV 已鎖定在海灘拍攝,美人美景,一定非常性感!下星期的“音樂無邊”,將會為你送上單曲的幕後製作情況和花絮,千萬別錯過了!!

—以上摘自 DD/MM/YY 三X台音樂節目“音樂無邊” ENDING —




另一方面,西班牙巴塞隆納……

「耶耶!?不會吧!」 Borjan 手裡握著電話,看到剛剛收到的一條短訊…「 Henry 學長跟人告白了?到底是誰?」
「告白?你們年輕人,整天就只顧談戀愛!」班導 Puyol 聞聲,立刻插話。「不過,我也想知道那是誰……」

二人望著小小的電話屏幕,就這個問題思考了好久……




這個大概是後記吧:

嗯……基本上我已經沒言語了……
話說我終於一口氣追完了 SCHOOL RUMBLE 單行本第 16~22 期,好久沒有這樣追完一部漫畫了,這種不捨的感覺好睽違啊。(淚)
沒想到看 SR 也能看出眼淚來(笑)這個結局我是滿意的,至少,真的貫徹了整部漫畫的風格~

下回會是海邊的混亂 MV 拍攝工作,我想會很好玩的 XD 哈哈哈~~~~
最後祝歐文同學 HAPPY BIRTHDAY !謝謝大家~~

5/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