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hool Scramble ~夏のVocation~
Day 01 –Before Our Holidays...–





天氣不知何時變得極度黏稠與悶熱,就是那種光是坐著啊躺在床上啊,沒有運動量也能憋出一身汗的天氣。但換個角度去想想,陽光、海灘、冰淇淋、比堅尼美女……這個季節還是美好的,那些少的臭汗味,就稍微忍受一下吧。

但在享受這一切之前,他們必須先跨過一道高高的屏障——考試, EXAMINATION 。


「唔唔……呃呀……」面對著作業本上一團團令人眼花的數字, Gerrard 把頭抓得快破了,筆都快給握斷了,還是解不開這些題目的結。「啊啊~~~~不懂不懂啊~~~~(棄筆)數學怎麼這麼難的啊~~~~(抱頭)」

「你冷靜點吧……沒耐性是算數的大忌啊。」坐在對面的 Xabi 抬頭,皺著眉看她。

「可是,對著這堆東西很難保持耐性啊!」 Gerrard 握起拳頭,一張包子臉也鼓起了。「我真不明白,日常生活只要懂加減乘除就夠了,學這些幾何啊又涵數啊甚麼的有啥用嘛!你說是不是了, Nino ?」
旁邊專注於英語課本中的 Torres ,未來的及給予回應, Xabi 又搶著說了:「你看人家那麼專心,就別騷擾她啦!」

「你是不是想繞圈子罵我笨?我知道我的天資是不及 Nino ,但我真的討厭 maths 啊啊~!」 Gerrard 托著腮悶悶的說。

是的,身旁的 Torres 同學除了人長得美,還十分冰雪聰明,學甚麼也很快上手。來了不到一年,原本不諳英語的她要和地遁人交談已沒問題, literature 也快速追上了合格的水平……

Gerrard 別的科目不擔心,最最駕馭不來的就是這一門名為“數學”的學科。一看到那堆咒語似的數字她就頭痛了,這下該怎算好啊啊~~

在後面的長人 Crouch ,耳朵霎時靈敏地豎起了。他的機會來了!!

他一早知道了他的(←自己說的) Stevie 是個數學苦手,所以他在幾天以前開始,已不辭勞苦、通宵達旦、不眠不休、捱更抵夜、懸樑刺股(?)地,去遍尋各大圖書館、翻盡各種教科書參考書和補習筆記,為的……就是這一刻!!(握拳)


長人:嗨, Stevie !(一抬頭,是一個擁有一雙閃亮大眼睛的 Crouch ,鼻子尖尖的,他身後的背景都變了夢幻泡泡風。)你有哪裡不懂了?不嫌棄的話,讓我看看能否幫上忙吧。

包包:啊, Peter ……(的眼睛也是閃亮閃亮的)我有很多都不懂啊,例如這裡、這裡和這裡……

長人:喔,這其實並不難啊…(在人家身邊坐下,拿起筆在本子上畫啊畫…)

包包:原來是這樣!( Gerrard 望向 Crouch ,目光中那份敬佩令一雙眼睛更閃了。) Peter ,你好棒哦!謝謝你!(飄心)你可以…一直教下去嗎…我還有很多問題… /////

長人:哈哈哈, sure, my pleasure...


「說時說, Carra 學長怎麼這麼久的?幹部會議真的那麼忙啊?」 Torres 問道。
「嗯,學長真忙呢,既要處理幹部的事務,又要應付考試…」 Gerrard 流露出憧憬的眼光,「一定很辛苦了,學長好厲害喔……」

但她的崇拜馬上就被打斷了。「你完全清楚學長每一刻在做甚麼嗎?說不定人家辦完工事後,秘密地抽了些時間去拍拖…」噢…是 Xabi 。

「你…這樣說是甚麼意思啊!」 Gerrard 不悅。
「事實嘛,你對他有多了解?你確定他沒有女朋友或喜歡的人?」不知怎的,她總是覺得 Xabi 的目光帶刺,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二人你眼望我眼的,氣氛變得很奇怪,被夾在中間的 Torres 正不知如何是好……謝天謝地,自修室的大門就被打開了。

「對不起,我來遲了。因為系部要處理的事情比較多,稍微花多了一點時間,不好意思呢。」只是站在桌前,敏銳的他已經感到有甚麼不妥。「怎麼了?」

他左望望 Xabi ,右看看 Gerrard ……這兩只搞甚麼啦,又在鬥氣了嗎?卡拉以眼神詢問 Torres 。
Torres 一蹙眉,聳聳肩,意思是我怎麼知道?

「學長,我有些不懂的問題,可以請教你嗎?」 Gerrard 一時氣上心頭,膽子也壯了,主動向 Carra 問道。
「嗯……好的。」雖然感覺怪怪的,但 Carra 自問管不了那麼多,於是縮一縮脖子也坐到了 Gerrard 身邊。

啊啊啊天~~~!他…他搶了 Stevie 旁邊的位子啊!!那裡原本是我的!! Crouch 雙掌貼面 + 內心吶喊。你光沉溺於幻想中而不作出實際行動,失敗是正常的啊…… orz



期末考的腳步愈近,有人認真勤力地溫習,但也有些人投機取巧去猜題目;某些更聰明(?)的人,看準了這個是商機,無良地打算從中撈一筆,一班莘莘學子慘成受害者。

「喂,來囉來囉!一分錢一分貨!」門外掛著個“考試必勝貼士”的牌子,裡面,是見財開眼、認 $$ 不認人(?)的曼聯四老,正在落力地叫賣……「全校獨家的考試貼士!第一手資料!要買趁早咧……」

一班人蜜蜂似地爭先恐後搶購那一疊疊的“貼士”說白點就是粗製濫造的筆記……差點沒被這人潮沖出課室外的 Carrick ,側目地看著這情況……

「嗨, Rick ~~」不出所料, Rio 又一手搭上了 Carrick 的肩,「大家一場老表,我算個八折給你吧!」
說著,硬把一份筆記塞到他手中。 Carrick 無言地看著手中那疊紙,這個無賴……「你的貼士不會是假的吧?」

「你別胡說啊,會壞了我們的招牌的!」 Rio 用力的一拍他的胸口,叫他不禁有點痛。「裡面的資料可是經過我們詳細、專業的分析的!也真的有去和 sir 『交流』過,套取第一手資訊……」

聽到這兒 Carrick 已黑線掉了,雖然早就知道自己身處的 MU 班是髒水一灘 (= =) ,但沒料到他們竟狼狽為奸到這個地步…… 一 一|||

「欵欵~,我想到個好主意耶,」這時, Carrick 他們聽見後面有兩位大眾臉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在討論著。「我們把這些資料互傳,就能大家受惠了,省不少喔……」

「可是,買貨的時候,他們不是規定了不能傳閱麼?」大眾臉同學 2 號孤疑地說。
「笨蛋!你不說我不說,誰知道啊!…耶?」突然,一個黑影劈頭蓋下來,大眾臉同學1 號和 2 號一同掉轉頭、往上望,驚見一張扭曲的猙獰的臉!!

「你們以為這樣行的通麼?(凜光)」惡魔化的 Rio 身邊,充斥著一股叫人毛骨聳然的陰邪之氣…「我們的線眼可是無~處~不~在~~的啊……違反遊戲規則的人都要受到懲‧罰……」

「我們不敢了……嗚啊啊放過我吧~~~救命哇啊啊~~~~」以下場面兒童不宜,故以暗場帶過。 Carrick 悄悄地別過臉去,避開這血腥暴力的畫面之同時在心裡默念:兩位同學, God bless you 。



一眾同學們出盡法寶去應付這個酷刑,可是,他們的如意算盤能就這樣打響麼?我們現在來看看教員室一角……

「近年,學生的質素有下降的跡象……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才行。」
「自古以來,考試都是選拔人才的基準,一個考試制度若是腐敗的話,培育出來的人也會是名不符實。」

「沒錯呢……看來,我們要從考試制度著手,來個考試改革,一試考生們的水平……」
「我贊成,哼哼哼……」

陰暗的教員室裡,傳出陣陣詭異的笑聲……



「真是的,怎麼大家翻完書都不放回原位的…」 Senderos 抱著一堆成吋厚的圖書,一面爬上梯子一面抱怨道。

由於臨近期末,不少同學為了預備考試,都跑來借閱參考書。可是,有更多的人是只看不借——那厚得能當兇器砸死人的書,誰願捧回家啊?他們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卻苦了一班圖書館的工作人員……

身為圖書管理員的 Senderos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是在四散的圖書之間渡過。嘆,現在的孩子也太沒公德心了吧……

她這麼想著,加上忙碌了一整日也累了,便一時分了神腳踏了個空。「哇啊~~~ @口@” 」
在她的身體要和地板來個激烈的撞擊前一秒,一股力量把她承托住了,不然她真的要到醫療室去了。

「你怎麼了啊……沒事吧?」爬起來一看,接住自己的是一名黝黑的男生。
「啊……我想沒事的,」 Senderos 拾起掉在地上的眼鏡,「謝謝你, Johan 。」

「你怎麼不去找別人幫忙啊,一個女孩子這樣很危險啊。」她的同班同學 Djourou 邊說著,邊替她把散亂一地的書本收拾起。

「呀哈哈,下次不會了~」 Senderos 吐吐舌頭,也幫忙收拾了。然後他們一起離開圖書館時, Djourou 留意到她懷裡摟著一疊雙倍份量的筆記。

「好厚啊,考試前你都看得完?」他問。

「嗯…」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實…有些是替 Cesc 印的…他蹺課時的筆記我都給他補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用…」

「你啊……」 Djourou 笑著搖頭,「他蹺課是他自己的事,你這樣會慣壞他的啊……」
Senderos 只是一直溫婉地笑著,那孩子,她就是無法放著那孩子不管啊。



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去面對這考試,然而,現實會從人願嗎?
他們不知道等待著自己的,是一場殘酷如煉獄的考試革命……




Let’s prepare for the examination.

27/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