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Scramble ~夏のVocation~
Day 11 –Tangled Up In Me–





海邊的夏夜,一鉤新月懸在深藍的天上。在悅耳的浪濤聲中,隱隱裹藏著遠處林間的蟬鳴。
陽台上,有人憑欄獨自,迎著海風,帶著滿腹憂愁向著大海的另一端……

「 Stevie ,這麼晚?」轉頭一看,這把聲音的主人是一名氣宇軒昂的青年。
「啊,卡拉學長!」一見是自己仰慕的前輩, Gerrard 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晚上比較涼,小心別冷著了。」他走到她身旁,關心地說。

「嗯、謝謝你,我看一下風景就回去了~~」她忙說,一邊偷瞄 Carra 的反應。只見他的眼神落到那海岸線上,淡淡的月光描著他的輪廓,在眉宇間又添了一筆英挺俊偉……
怎麼辦?心跳突然變得好快。在這麼怡人的夜裡,只有兩人共處於這地,只有兩人……

剛才的煩惱,本因為 Carra 的出現而消失了一會,直到他開口問道:「 Stevie ,你是否有甚麼不開心的事?」
Gerrard 聞言訝異地抬頭,對上 Carra 關心的雙眼。

「你回來後就一直躲起來,我就感到有點不妥。」他繼續說下去:「雖然要不要說出來是你的自由,可是我想你知道……只要在我能力範圍以內,都會幫助你的。」

她帶著複雜的心情嘆了口氣,原來都被學長看穿了啊,一方面她窩心於學長的關愛,但同時因為煩惱而感到無奈。



時間回到當日下午。

「 @口@ 哇呀呀呀~~~~~~」被 PIA 飛的女主角包子發出慘叫(?),聲音在空中自高而低傳來……
看見有人向自己這方飛來, Owen 毫不猶豫地伸手接住了她。

「呃……痛~~~~」 Gerrard 爬起來,雙手接觸到的不是沙地,而是被她壓在身下的身軀……
「你沒事吧?」
「啊, Michael ……」她一時不知要給出甚麼反應。

「沒事就好,」 Owen 望著她,眼裡的一絲擔憂很快便消失了,唇邊繼而現出一個恰到好處的專業微笑,一如他面對歌迷、傳媒記者及工作伙伴時那樣恰到好處。「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而影響到你,真的十分抱歉,希望你諒解啊。」
Gerrard 看著兒時好友那無懈可擊的公式笑容,感到無比的遙遠和陌生。

此時,有工作人員叫喚他,他禮貌地向 Gerrard 道了再見,便轉身離去。看著他漸漸拉遠的背影,她忽然感到離開的不只是他,還有他們的過去,回憶,與約定……

不知哪來的推動力,她一把抓住了他的臂,十分用力,抓得他有點痛。但他除了稍蹙起眉頭外,就沒有其他更明顯的反應。

她有好多事要問他、好多話想對他說,全都卡了在喉嚨。他不可能不知道,從被緊抓的手臂上傳來的訊息。
而他選擇了無視之。



他靜靜的聽著身旁的女孩,將事情娓娓道來。「我完全不理解, Michael 現在的想法……」

海浪拍擊著岸石,捲起雪千疊。
面對著深不可測的大海, Carra 卻微微的笑了。他說:「雖我不清楚事情的原由,可是你仍然當他是好朋友,是不?」

「那當然!」 Gerrard 脫口而出,馬上回答。

「既然是這樣,那你就該繼續堅持下去。」他的語氣很是肯定:「我相信每個人做事,都有他自己的原因的。作為他的好朋友,你應該信任他,找出他背後的理由……我是這麼認為啦。」

Carra 摸摸鼻子, Gerrard 看著前輩的側臉,心情漸漸開朗。

「你說得對,學長……」我應該繼續信任和體諒他的。不要再想東想西了,勇往直前、一直線向前衝,才是 Steven Gerrard 的風格啊!「我知道要怎麼辦了。謝謝你!」

二人相視一眼,都舒懷地笑了。



男生宿舍房門外。

一個身影站在緊閉的門前,內心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敲門好?
Robin ,沒甚麼好怕的,只不過是普通地向他道聲謝謝,有甚麼大不了!欠別人人情一定要還,如此而已,上吧!

可是,手才放到門上,下一秒的動作又停下來了。該怎麼開口對他說?不就只是說聲「謝謝你」麼?這會不會太沒禮貌了,好像沒甚誠意的樣子……那,要和他多談幾句?…有甚麼好談的呀……

就在她這樣左想右想、前想後想、怎麼想也不對的時候,身後傳來了人聲:「 Robin 同學?你在幹嘛?」
雖然說很突然,但她那個被嚇到的表情也實在是太誇張了,叫原本的嚇人者 Fabregas 亦反被將了一軍(?)嚇了一跳……

「你怎麼走路沒有聲音的!!嚇死人了!(冒煙)」
「囧~似乎你的反應更驚嚇喎……」捧著一個洗盥盤、一身清爽的法布,汗 ING 。「話說你在搞啥啊,是不是…來找 Henry 前輩( = 前班長)?」

「才、才不是!!」一聽到 “Henry” 這名字, RVP 立刻反射性的跳起來:「我找他幹甚麼!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甚麼叫欲蓋彌彰, Fabregas 在眼前人的身上深切體會到。(掩耳)而正好在這時,房門被那誰誰推開了,一個光頭的腦袋冒出來:「怎麼這樣吵啊……」
一看,不是別人,正是他們話中的主角 Theirry Henry …!

「你們在幹甚麼了啊?」 Henry 看到出現在這裡的 RVP ,不禁有些詫異。
「我…沒甚麼!!」 RVP 突然一把將法布拉過來:「我是來找他的!找他的而已!沒甚的特別的事情!!」
「 WHAT!? 關我乜事!…?」法布無比的側目,「你要找的應該是……」

他話未說完,就被對方死命的掩住口鼻,險些令他窒息。
RVP 把他拉到樓梯轉角後……

「喂喂你搞甚麼啦!要掩飾也別拉我下水嘛!……」
「你管!」
「就是因為你一直沒跟前輩說清楚,他才肆無忌憚的去劈腿(?)啊!」

這話一出,迅速換來一個凶狠得能殺死人的眼神,嚇得他馬上噤口。
不過 RVP 臉上的殺人表情沒維持多久,便緩和下來,她輕輕嘆了口氣。

「跟他說了,結果其實也一樣啊。」她看著法布那張寫滿不解的臉,「以他的個性,沒有人可以永遠留住他。那傢伙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才一直不作出任何承諾吧。」

或許從一開始,對於他,她就已經抱有得不到結果的心理準備了。

「對了,這個,你幫我還給他吧。」 RVP 把一件衣服扔給 Fabregas ,「順道跟他傳達一句…『謝謝』。」
「 Robin ……這樣真的好嗎……」他孤疑著。
「總之,拜託你了。」未等他回應,她已轉身離去。

離去的時候,她唇邊噙著一絲甜笑。

即使如此,你衝出來保護我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晚上,旅館門外的某個角落,傳來砰砰砰的粗暴聲響,之後是連番抱怨的話。

「X的!怎麼還不出來啊?」 Alan 暴力地 SM 著這部可憐的汽水機,「再不聽話我就把你砸爛,直接取出來好了……」
終於它受不了了,虛弱地吐出一瓶她想要的 Funky 。

雖然還是有點小抱怨,但目的總算達成了,她就倚在牆邊喝起來。這時,有一人走了過來,他投幣進汽水機裡,然後如同剛才的 Alan 一樣,對它拳打腳踢……

撞擊的響聲打擾到 Alan 的思緒,她皺眉瞥向這名暴力(雖然她自己也是這樣)的男人。
「…原來你也會有這種表情啊……」她語帶諷刺地,「溫文的 Michael Owen 先生。」

他狠狠地瞪她一眼,要是被別的人看見,恐怕他們會訝異到昏下,因為有誰能想像,那個在任何場合都文質彬彬、笑容溫和爾雅的“Michael Owen”,竟會有這樣的表情?!

說真的,這刻他的臉很臭,比隔夜的飯菜還臭。

「心情很糟吧?」面對他的兇臉,她不但沒被嚇著,唇邊浮起一抹玩味的笑。「要不要跟我走一趟?」

他與她對視了好一會,才別過臉去:「不用了。」
要是被甚麼人看見或偷拍到,事情豈不是大條了?

他這麼冷淡的反應,更勾起她的興趣。「你是在害怕麼?」
只見她唇上的笑意愈來愈深,不知道在打甚麼鬼主意。這一刻,他迷惑了。


  You wanna know more, more, more about me
  I'm the girl who's kicking the coke machine
  I'm the one that's honking at you cuz I left late again

  Could you see I want you by the way I push you away
  Don't judge me tomorrow by the way I'm acting today
  Mix the words up with the actions do it all for your reaction
  Get tangled up in me

  You wanna know more, more, more about me
  Gotta know reverse phsychology
  I'm the reason why you can't get to sleep
  I'm the girl you never get just quite what you see...





Minna san, HAPPY 2009!!!




後記?…です。

下一章會是爆笑的特訓。
之後要趕畢業論文,但希望盡量擠到時間出來再寫一下啊。
就這樣了啊(帶淚揮手帕)

P.S. 題目 “Tangled Up In Me” 是 Skye Sweetnam 的歌曲。

18/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