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logue.



赫然地張開雙眼,眼前是柔和但略帶昏暗的白,背貼著的是綿軟的感覺。滾動一下眼珠子環視四下,一樣的牆壁,一樣的天花,一樣的擺設……分明就是我的私伙睡房啊。

從床舖裏坐起身來,揉揉輕微發痛的額角……剛才所見的種種,是夢嗎?
那個所謂虛擬的「空間」、毀滅世界的大怪物、超能力卡拉與守護者杰拉德、擁有超強大力量的丹尼爾……一切都那麼真實,卻又虛幻。

可能真的是夢吧。但要是夢的話,如何解釋我這個疲憊發痛的身軀?我感到身體像剛跑完三千米十項鐵人賽那樣,累得可以。我真的很想請一天假不上學,倒頭去休息個夠……

但基於種種原因,我也無法說得清,我還是拖著這個疲累的身體去梳洗、換衣服、吃早餐,打了個呵欠後便踏上回校的路途。

路旁的樹木枝葉依舊茂盛,欄柵依舊牢牢地固定在地上,一列矮矮的樓房依舊納悶,拖著小狗散步的老人依舊在同一時候經過……一切如常,風平浪靜,絲毫找不著一星半點被破壞過的痕跡。

也許,我真的是在作夢?
許是與丹尼爾接觸太多了,沾染了他千奇百怪的想像力,作了一個天馬行空的夢也不出為奇。我輕輕地嘆了口氣。

回去後,好好地跟他道個歉吧,畢竟我放他鴿子是鐵一般的事實,怎說我也是有錯的,只希望他不要再生氣了。

進入課室裏,我看到發呆地看著窗外的丹尼爾。我放下了背包,坐下,向他打了聲招呼:「嗨。」
他緩緩轉頭望向我,一臉元神出竅了的樣子,與平日倔強的模樣有極大分別。見他還是沒甚反應,我把手掌在他面前晃了兩晃。「你還好吧?」

他這才醒悟過來,慌忙別過臉去。我沒看錯吧,他的臉蛋兒竟然有點發紅。
「看甚麼!你這是甚麼表情啊……不准笑!」他用力地拽住我的臉皮,我雖然被他扯得痛了,臉上的笑意卻沒退減過。

像這樣臉頰兒紅撲撲又有些亂了手腳的丹尼爾,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不過這麼樣的他意外地可愛啊。

「沒事笑個甚麼勁啊,討厭。」他終於住手了。大慨是看見我的黑眼圈吧,他懂得關心我了,問:「你昨晚當賊去了麼?像隻熊貓似的!」

我微笑告訴他,我昨晚作了個很奇怪的夢,夢裏經歷了太多不可思議的事,耗費了很多體力。或許就因為這樣影響了我的睡眠質素吧。
可是,這個夢倒是跟你有一點關係,所以荒誕一點也不出奇啊。我聳聳肩。

「甚麼嘛……」我發覺,他今天說了「甚麼」這詞兒很多次。他瞥我一眼,然後微微低下了頭,「說起來,我也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與我有關的嗎?我問。

「自戀!我為甚麼要告訴你。」他以手掌撐著臉,不正眼看我。我似乎看到他的臉還是熱熱的。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對了,那顆白色的小球體呢?

「不見了。」悶悶的回答。

不見了?

「今早起來就不見了,不行嗎?」
不是不行,那你要把它找出來嗎?

他沉默了,沒有回我的話。倒是我先向他開口了,「今天我們去吃飯吧,我請客算是陪罪。」
「陪罪的話,」他瞟了我一眼然後說。「我想去鬼屋探險。」



平凡的生活照常過下去,可是我知道只要一日丹尼爾仍在身邊,甚麼事情也有可能發生的,即使是夢。



-END-

=============================================================


後記記記記~~~

啊啊……終於完成了!!!感動!!!啊啊啊~~~~~~~~(大淚 + 灑花)
在此謝謝一直有追看這篇文的人,謝謝舉辦活動的果,還有《涼宮ハルヒの憂鬱》這部作品~~

角色對照表:
阿格 → 涼宮ハルヒ
南南 → キョン
卡拉 → 古泉一樹
海皮亞 → 谷口
杰拉德 → 長門有希

我知道有些可能不像(泣)好了請不要太計較……
寫這篇文是既甜蜜又痛苦的,甜蜜的是它令我認識到我親愛的~~(抱)還有讓我嘗試了不同的文風(雖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默)痛苦的就是最末那兩回,嚴重的意識流手法真是不好寫我要精神分裂了…(飄)
但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篇,當然最後也要謝謝利利班的同學給我傾情演出,希望大家也喜歡!

接下來期末要趕報告,之後就考試了,我會潛一下子大家不用掛念我 |||||||
搞不好改天會來篇後續,我很想寫個《史蒂文.杰拉德的消失》,啊啊啊看得懂的人請無視我(看不懂也清無視 |||| 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