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冷



他不記得有沒有對他說過,自己是怕冷的。
儘管他不喜歡圍頸巾、穿手套,任由自己在冬風的吼叫中微微顫抖。


「下雪了啊……」
點點雪花,從不見盡頭的天空緩緩灑落,灰濛濛的很有童話的感覺。
Steven 伸出手,輕輕接住了一片慢慢飄落的雪花。脆弱的小雪珠,一接觸到手心的微溫,就融化了。只是那份輕巧的冰涼感覺,還殘留在赤裸的掌心裏。

「怎麼不穿手套啊。」身邊浮起了一把關心的聲線,一直與他同行的那人執起了他的手貼到臉頰上:「好冰啊……」
看到他因感覺到自己手心的冰冷而輕輕皺眉,並以帶責備的眼神看著自己, Steven 不禁輕笑了。
「你不冷的嗎?」 Xabi 看著他笑,眉頭卻皺得更深了。
「冷啊。」這邊廂臉上的笑意卻不減反增。 Xabi 真不明白,只能輕嘆,嘆眼前這個笑得像個小孩的成年人,怎麼這麼不懂愛惜自己。
連頸巾也沒有。難道憑一件低領口的厚笨外套,就能夠抵擋寒流和冷風?手掌傳來的那點溫度,叫 Xabi 無法不懷疑擔心。

他把纏在自己脖子上的頸巾除下,圍到 Steven 的肩膀上。
「戴著它,不准脫下來。」以半命令式的語氣說,不讓對方有拒絕的餘地。
面對這樣的專制, Steven 只是笑笑,默默地遵從了。頸巾帶著一份溫柔的重量,有他的餘溫為他保暖。

「走吧。」 Xabi 牽起了他的手,濃濃的暖意隔著手套傳過來。
以乎怕他還不夠暖, Xabi 把他的手放進了自己大衣的口袋。手,在小小的口袋裏被緊緊握著,像是珍惜甚麼寶物似的緊緊握著,生怕它會丟失。
從沒想過,口袋裏那細小的空間竟也可以這麼溫暖,這麼的有安全感。
一份更大更大的溫暖,從心底裏源源地滿瀉出來,洋溢在俏皮的嘴角。 Steven 不禁向身旁的人靠得更近。

「還覺得冷嗎?」關切的輕問,情人每說的一個字,都令 Steven 覺得窩心。「下次要穿多點才出來呀……」
他搖搖頭,維持著那甜得把雪也融化笑容。
「不必了。」 Steven 用力地,回握對方那只厚實的大手,「有你就很暖很暖啦。」
Xabi 看看他,對他的調皮再次輕嘆一口氣。
但無人看到,除了 Steven ,沒人看到他的嘆息中、他的眼神中和語氣中所蘊含的,那一絲像雪花的溫柔。


同時在感嘆,也許他不懂愛惜自己,都是他寵壞他之故啊。




-fin-




涼冰冰後記:

呼呼~~冬天了,這兩星期終於冷起來了~~
這篇就當是冬季賀文吧~~我懶得再打聖誕賀文了(毆)
賀圖也懶畫了……因為要趕明年CW的稿(藉口)

又話說回這篇,其實本來是認真的想打聖誕的,但愈打愈不對頭……
所以呢~原本那篇被我放棄了~(茶)
這是簡短版XDD而且比原本的要甜~
好像第一次寫這麼甜XDD是氣氛問題吧?

總之、聖誕快樂ˇ

24/12/06


==========================================================

又話說,紅鳥在聯賽又勝了!!(大心)
感想隨後打~~~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