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推介。
謝謝小池的介紹,找到了這個好論壇~
安菲爾德故事
喜歡利記的腐女版胞們必到。
安菲爾德的同人天堂啊!!!XDDDD


=====================我不好吃分隔線=====================


Birthday Wish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甜美的旋律柔揚地流轉著,襯托著桌子上那個精緻漂亮的蛋糕:白色的忌廉上綴著幾點鮮紅的草莓,還有那幾支明滅不定的燭火,空氣中瀰漫著溫暖的甜香。
站在餐桌中央的小男孩,在歌曲唱完時閉上眼睛合十,再將蠟燭上的小火光吹熄。四周響起了斷斷續續的掌聲。

『 Stevie~~ Stevie~~ 』另一名小男生抓著生曰的主角,興沖沖的追問:『你剛才許了甚麼願望?告訴我告訴我吧~~』
小 Stevie 轉過頭,有點支吾地,『唔…可是,爸拔媽麻說過,願望說了出來就不靈驗了喔。』

『不要緊嘛!我真的很想知道啊…!』小男生仍抓著小 Stevie 的小手搖啊搖,扁著小嘴彆扭著:『我們是好朋友啊!連我也不可以說嗎……』

小 Stevie 想想,也是啊, Michael 是自己很好很好的朋友啊,沒有甚麼是不能說的嘛。他認真地看著小 Michael ,再三的叮嚀:『那,好吧,我告訴 Michael ,可是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小 Michael 急急忙忙地點頭,信誓但但的承諾:『那當然!快說吧快說吧~~~』
於是, Stevie 湊近 Michael 小小聲地說:『我希望以後、長大後能一直踢球,而且……』小 Stevie 露出了一個靦腆的笑:『希望 Michael 都可以陪我一起踢啦!』

小 Michael 聞言也開心地笑了。那天,二個小孩打了勾勾,約好了以後都要在一塊兒,為夢想奮鬥。


=*=*=


「生曰快樂!」伴隨著一聲聲祝賀,鞭炮似的彩帶啪的一聲落到他頭上──正確來說,大家是故意向著他的臉發射的。

今天是閒著沒事的假期,他正百無聊賴地半躺在沙發上,發呆發到快睡著的地步之際,門鈴突然叫了起來。他一把大門打開,就是這麼的一個「招呼」,把他的睡意全趕跑了。
然後 Carra 、 Riise 、 Alonso 、 Kuyt 、 Crouchy 、 Robbie ……一行人未經主人同意,已理所當然地踱進屋子裏,繼而大模大樣地坐到 Gerrard 剛才坐過的沙發上。

看他們大包小包的拎進來,一副有備而戰的樣子, Gerrard 意識到有點不妥,很自然地咪起雙眼瞪著他們。「你們想把我家變成戰場嗎?」

「這甚麼話啊,我們可是很有誠意地來向你祝壽的!」 Carra 把蛋糕盒子放到桌上。「你應該更高興一點!」
「說這麼好聽,你們是想借機娛樂娛樂而已罷……」 Gerrard 也坐下來,睨視著他們。旁邊的 Robbie 已把紙杯呀紙碟呀放到茶几上。

「 Stevie !我想玩最新那只實況足球啊,你的 PS4 放哪了?」可惡的 Crouchy 竟不分主客,直接就跳到電視下的抽屜翻垃圾般搜索。
再看看那邊廂, Riise 和 Kuyt 很齊心地把一罐罐啤酒和汽水排好, Stevie 更肯定自己的家在短時間內定變成戰場。

「好歹先徵詢一下我的意見吧,若我將你們趕出門外,豈不是得物無所用。」
「那你就試試啊!」 Riise 逗趣的說,「在那之前,我們會先合力把你扔出去。」這話一出,室內響起一陣笑聲。
「可是,還有兩天才是正曰。」
「有甚麼要緊,」 Carra 一敲他的額頂,「而且過兩天還要工作。到時你可以慢慢享受沒人理會的寂寞!」

Gerrard 摸摸被敲的頭殼笑了。其實他心裏很感動,原本想生曰靜靜地在家裏和家人過就好,最多收到各方傳來的祝賀短訊,這已經很足夠。大家的熱情成功令他驚喜了。

「別說那麼多了,快來吹個蠟燭、切蛋糕!然後就可以喝啤酒、玩遊戲機了!哈哈!」原來 Kuyt 醉翁之意不在酒,最終目的還是玩樂。

聽著眾人以不甚美麗的歌藝唱著生曰歌, Gerrard 又傻傻的笑了,惹來眾人的搶白,他笑的更厲害了。結果大家親愛的隊長,便在所有人的飛撲與亂摸之下,渡過這個小型的生曰派對。



瘋癲了一輪後,現在客廳的景像是: Crouch 和 Kuyt 雙眼在專注地盯著 LCD 熒幕,手指不停在遙控器上又推又按; Riise 和 Carra 也緊張八百地注視著比賽情況,不時發出震撼的驚呼──他們可下了賭注在 Kuyt 身上啊。保持中立的 Robbie 曉有興味地觀察著他們的表情變化,不斷吃吃地笑; Alonso 隨手抓了本雜誌心不在焉地翻,然而目光還是偶爾會飄向那台 LCD ,尤其是 Riise 和 Carra 尖叫的時候。

Gerrard 掛著陽光般的笑容看著這一切,一面把桌上用過的紙碟、紙杯兒疊好。他的動作不是很大,然而數個人擠在一張沙發裏,怎麼也無法避免一定的摩擦, Gerrard 常無意中碰撞到身旁 Alonso 的手臂,那種感覺癢癢的,像心癮。

Alonso 把目光轉向 Gerrard ,隨意抓了一句話說:「剛才許了甚麼願望?」
Gerrard 嘴邊含著孩子氣的笑,「願望說出來就不靈驗了。」

「這麼迷信。」 Alonso 一抿嘴唇,但表情還是溫和的。他凝視著 Gerrard 臉上沒消失過的笑容,「真的不能說嗎?」

語氣裏有一點點關心,又一點點好奇。

「你猜?」他俏皮地反問。
「嗯唔……」 Alonso 用手背托著下巴,這是思索的動作。「新婚愉快?聯賽冠軍?」
Gerrard 把頭深深地枕到柔軟的沙發背,孩子氣地咯咯笑。「我想你不會猜對的了。」

「哼。」 Alonos 悶哼一聲,不服氣地抿著唇──不知為何 Gerrard 覺得這樣的他側臉很好看。「我總會猜到。」

他輕輕閉上雙眼,關於生曰願望……一些往事似乎在腦海裏甦醒了。


=*=*=


生曰描繪給他的印象輪廓是模糊而帶點夢幻的。泥紅的蠟燭,橘黃的火光,輕描淡寫的願望──這就是生曰。那團閃耀的小燭火,像星星那樣一眨一眨,靜靜聆聽主角的禱告。這就是生曰。

多年來他許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願望,有些近在咫尺,有些遙不可及。有些他遺忘了,有些他仍然記得。他記得小時候渴望能得到 Neville Southall 和 Ian Rash 的球衣,父母都送給他了。當學徒時他希望 Liverpool 會給他一紙合約,幾次失望過後終於夢想成真了。那個時候他十八歲。

有些願望真箇實現了,有些終究只是夢。

十四歲那年,他要入讀 Lilleshall 的夢想落空了,他為此而哭了好久。二十二歲,他為父母離婚的事擔心不已,心裏多少次祈求他們不要分開,最終父母和平分手。心碎。

但無論多心碎,仍遠遠不及二十三歲那一年的痛。



『 Michael ,你真的要走!?』
『聽我說, Stevie ……』
『回答我!』
『…我也是逼不得已的。』
『我們說好了的。你想自己一個逃走?不公平!』

激動的叫喊完這番說話,對方反而平靜了,歉疚的語調隱沒,取而代之的是平和。

『我不認為這是逃走。人總沒可能一輩子也不改變,而且,我會回來的。』
『何時?回來。』

『 … Stevie ,我以為你會明白的。』這次,語氣中裝滿的是婉惜。

『沒錯,我是不明白……但你也不明白我。』狠狠的咬著唇,不甘的情緒盡寫在略帶扭曲的表情上。『你要走就走,我留下,我永遠留下。』

下一秒, Steven 狠下心腸轉身離去。臨走前,他往牆壁粗暴一踢,如果牆上有掛著甚麼東西,準被他踢得掉下來。仍在原地的 Owen 理解他的憤怒,可是這一刻他只微微垂下頭,選擇視而不見。



那陣子,每當 Gerrard 躺到睡床去,大部分時間腦子裏都被 Owen 要離去的事佔據了。他憤怒的是 Owen 不信守他們的承諾,儘管那只是孩提時代無知地衝口而出的話語。他憤怒的是現實的無情,憤怒被背叛、被拋下的感覺,憤怒無法改變這種種的自己……

一根根站在蛋糕上的蠟燭,像猿猴的手指。如果願望真的只有三個限額,他會全都用來祈求讓他最好最好的朋友留下。但時間證明,猿猴手指只是傳說,沒可能化為現實。

他不記得自己有沒有哭,但他一輩子記得那種痛,比 Lilleshall 拒絕他的時候更錐心徹骨。

從那年起,他決定了從今以後,沒可能實現的夢,都不要輕言許下。

如今,事過景遷,景在人非,回憶起來已是雲淡風輕,當時的激動已不再。印象是模糊與夢幻的。
不痛,不燙,卻讓人感嘆。


=*=*=


他們沒玩的很晚,還沒到傍晚便離開了。在開門送別這班胡鬧但體貼的隊友時, Gerrard 盤算著要怎樣才能極速地把一片杯盤狼藉的景像收拾好,要是一會兒給 Alex 看見……恐怕她會發瘋吧。

「 Stevie ,」踏出門口前, Alonso 倏地轉過來面對 Gerrard ,問:「真的不能說嗎?你許的願望。」
Gerrard 一呆,接著臉上漾開淘氣的笑。「你好八卦啊, Xabi 。」
「這是求知欲。」 Alonso 聳聳肩,轉身。在 Gerrard 認為他真的要離去的時候,他卻又轉過頭來,給了他一個淡淡的微笑:「那一定是很重要的願望。」

這次,他真正轉身步去了,沒有回頭。但那個溫柔得像風的笑容,化成了透明的殘像,烙在眼前。

「是吧?」 Gerrard 喃喃地,不知道是回答剛才的問題還是自言自語。他面對著的,是無人的空氣,與熟悉的街景。「我想,是的,很重要。」

大屋的大門被輕輕關上,寧靜的街道上再次沒有人的氣息,只有不變的夏曰陽光與浮雲在天空掠過,一如逝去的時光。

大概沒人注意到, Stevie 回想起那個願望時,小巧的唇向上揚了個可愛的孤度。
無論被歲月怎麼磨蝕,還是很孩子氣的笑容,很孩子氣的個性,很孩子氣的願望。不過,應該有可能實現的。


「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的在一起」──




~End~




獻給兒子的生曰文後記:

我可愛的包兒子,有鑑於是你生曰啊,所以我寫了這篇純到不能再純的文,免得你被人吃豆腐啦~~~你生曰嘛,那就給你清靜清靜吧。看我對你多好(大誤)
…好我認其實是我技窮 + 手殘,加上有某個意念我很想很想表達出來的,覺得用這麼淡的風格展現出來較好…吧……大概是這樣。(攤手)但某廢澄辭窮,感覺都沒抓的很好啦~TT﹏TT
有些東西是翻了自傳後捏的。某歐叔叔走的時候兒子真的好傷心啊。但我是不會寫杰歐文的!!!只會是歐杰!!(毆)私心歐大叔好腹黑啦。他現在的樣子啊,愈來愈宅了……(被歐迷拖出去 pia )

歐:我哪裏宅了!就算我是宅我還是對 Stevie ……
作:你當年不是為了小貝而遠走 RM 嗎!?別想旨意我還會把兒子交給你!(推走)(←作者再被歐迷拖走)
蝦:我想送個大大的吻給 Stevie 啦!!妳這死作者幹嘛不寫!!
蔣:為甚麼我沒的出場啊啊~~~~~ Stevie 生日應該主動送所有人一吻……
蘭媽:死 JT 你又想出牆!?(踹)就算是… Stevie 也應該先親我!(眾暈)
小胖:我也要!!!明明我和 Stevie 感情較好!(…是嗎?遠)

以下還有一列 ABCDEFG 君作出上述類似的要求……
結果包生曰那天整天留了在家足不出戶。 XD

對不起我又耍白爛了………(再一次被 pia )
我又有點想寫篇生曰的惡搞說~~~~~只有一天還趕的及嗎 T▽T

最後一句:祝咱可愛的小包包生日快樂~~~~ XDDDD (親)

29/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