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the Word!
 
 
 
 
 
明明很愛你 明明想靠近
但是你的身邊有人捧花總是擁擠
我憑什麼一一打被情敵
敢大聲說要做你的唯一?
 
* * *
 
 
又是睛朗的一天。
木之宮龍躺在塌塌米上,無聊地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發呆。
 
若有所思若有所思……
 
 
ˇ
 
「凱,我喜歡你!我們約會吧!」 A 君拿著兩張演唱會門票,道。
「我自從第一眼看見你,就被你深深吸引住了!」 B 君抱著一束花說。
「我是真心想和你交往的!請你接受我!」語出自捧著一份小禮物的 C 君。
 
下略 DEFGHIJK ……君的告白,外加他們的禮物攻勢,當時人的忍耐力終於到極限了。
 
「你們統統給我閉嘴!!」大聲的一吼,全場即鴉雀無聲。
 
火紅的眼睛冷冷的掃視著面前一堆狂蜂浪蝶,一字一頓,無感情的,說:
「給.我.滾。」
 
眾人,遭無聲的雷亟當頭一劈。
苦心經營,只換來對方「給」 + 「我」 + 「滾」三隻字……
 
而說出這無情話的那個人,才沒閒情理會他們,逕自轉身離去。
 
 
 
「呃呀…凱…」叫著他的是剛好(?)跟來的友人──木之宮龍。「這樣對他們好像不太好吧……」
 
「煩死了,他們。」凱,厭惡的表情。
「……(汗)…可是,」龍不自覺地同情起那班追求者來,「他們鼓氣勇氣告白……總算是一番心意……就這樣被拒絕也實在太可憐了。(再汗)」
 
「哼。無聊。」凱不以為然。再走前幾步,突然回頭望向龍:「如果是真正喜歡,才不會那麼隨便就說出口吧?」
 
紅眸子中散發著的氣勢,叫龍怯了一下。
 
數秒後,凱頭也不回地離去了。去一個能讓他獨自一人安靜的地方。
望著凱的背影,龍有千言萬語卡在喉頭,想說,卻又開不了口。
 
 
ˇ
 
凱真的很受很受歡迎。每次到公眾場合,他都是眾人焦點;一大班甚麼追求者呀擁躉呀 fans 呀……等等等等,之類的人,每天隨時隨地,風雨不改的在指定的地方(?) stand by ,預備隨時等到凱一出現就飛撲過去(!?)展開攻勢。
 
可惜,每次都被凱狠狠的冷酷的回絕了。
相信這也是凱討厭公眾場所的原因之一吧?(?)
 
在數不清的追求者當中,就是沒有一個能打動他的芳心(?)。
難道是凱的要求太高了?還是追求者的質素偏差?
 
 
 
龍坐起來,輕輕的嘆口氣。
他自己也想不通想不明,為甚麼這麼在意凱那傢伙被人追求的事?
 
雖然身為朋友,龍一向比較好奇心重和多管閒事,甚麼也想打聽一番;但這次,他感覺到有微妙的不同。但又說不出那不同的地方是甚麼。
 
敲自己的頭一下,真傻,幹嗎為了這些事而如此煩腦、坐立不安?
這副樣子,就說到自己好像喜歡著人家似的。
 
算了,一於倒頭再睡個夠才算。睡飽後應該就會放下一切吧。
 
……(這是省略號 >w< )
 
慢著!?
喜歡!!?
 
…………(省略號 × 2 ≧▽≦)
 
怎麼可能!!!
 
在腦海裏不停播出的,是凱的身影。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在意他了。
 
每次想到,都心動不已心動不已…… >////<
 
……(省略號.3! >w<vv )
 
「啊啊啊啊啊啊啊~~~~~~~~」
龍整個人像彈黃般倏地彈起來,發出了足以令方圓一百里地面都震動起來的噪音!
 
這就是傳說中「戀愛會令一個人的行為異常」的情況了嗎!!(甚麼啦<笑>)
 
 
 
 
「無故幹嘛發了瘋似的大叫,笨蛋木之宮。」
 
回頭一望,差點沒嚇得跳起:「…、凱……」
真邪門,果然大白天不要在背後說(想)人。
 
糟了,剛剛才發現自己的感情,老天立刻就來個大考驗(?)?
臉頰很熱很熱很熱──>/////<
 
凱別了他一眼,就向後門的方向走去。
 
「凱、等一下!你又想到哪?」
 
追出門口,又有點被門外的景像嚇倒(注意:這兒是後門,可見這班人是多麼的無孔不入。<死>):那一大班死忠的 fans 又在那兒待著他們的偶像了,重覆著那千篇一律的說話……
 
「凱,我喜歡你!我們約會吧!」
「我自從第一眼看見你,就被你深深吸引住了!」
「我是真心想和你交往的!請你接受我!」
 
下略 DEFGHIJK ……君的告白,外加他們的禮物攻勢……
(A/N:原諒我太懶……不,其實這是反覆詠嘆的手法啦…<毆飛>)
 
「閉嘴!!!」凱大喝一聲:「整天只懂在我身邊團團轉,實在討厭死了!!」
 
呃呀……
 
無聲的雷再一次響起……
 
被喜歡的人說討厭,那是一件多難受的事。
這兩個字多沉重,明明不是對自己說的,龍卻感到它們像鐵鎚一樣,重重的擊在他心上。
 
一手抓著要離去的凱,突然認真起來。
「你對著喜歡你的人也這樣無情?」
 
「是他們一廂情願而已。」凱不耐煩的掙脫龍的手。
 
「你知道向喜歡的人表白需要多大勇氣嗎!?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他們!!」
 
「我沒強逼他們喜歡我!難道我需要逐一向他們應酬嗎?總之,不干你事!」
 
「不干我事!本來是的,但現在不是!!」龍禁不住激動起來──他決定,不管了!豁出去,與其想那麼多、煩那麼多,不如先幹了(?)再說!
 
「我喜歡你!一直都喜歡!!可是我害怕,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樣,被你毫不留情地抹殺掉!!」
把秘密憨在心裏,很辛苦。如不停泵氣的汽球那樣,到某一程度承受不了時,那種爆發力是相當驚人的。 = =+
 
 
  
全場肅然。(其實是眾呆。 XD )
 
凱睜大雙眼,一時之間,驚呆了。冷靜如他,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當眾的告白給嚇倒了。
作夢也沒想到,一向大條神經、粗枝大葉、橫衝直撞的龍,竟說喜歡自己…?
一直一直只把對方看作普通朋友,一時之間怎能接受關係突變?
 
「你聽到我說甚麼嗎?凱!」抓著呆若木雞的凱,龍並未放棄:「我說,我很喜歡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不知哪來的勇氣,龍竟做出了更大膽的行為──他一把將凱拉近自己,看準那半張著的唇,印下去……
 
俗語話「打鐵趁熱」,乘勢而上大概就是這個意易吧!
 
…………(省略號再出! >//w//< )
 
混亂!!全場暴走!! XD 有人發飆、有人石化、有人的下巴快要跌到地上了……諸如此類等等 XD
 
數秒後…………
 
只聽得清脆響亮的「啪」的一聲,龍給彈飛出數米以外,臉上多了個紅紅的掌印。(外加嘴角溢血…<?>)
凱的臉漲得小蕃茄般通紅,不知是羞是怒──百年難得一見的情景呵。
 
「你不要再接近我!!木之宮!!」
 
說完,便逃避甚麼似的匆匆離去。狼狽。
剩下僵掉的眾人和倒地身亡(?)←兼有很大可能被眾 fans 圍毆鞭屍的龍……
 
 
ˇ
  
算是失戀了吧。
一巴掌,加一句狠話。
 
真心喜歡一個人,真心的表達,一瞬間的勇氣……就這麼輕而易舉地給擊碎了。
 
自那次以後,凱就沒對他說過一句話。
 
不起勁不起勁。做甚麼也不起勁。練習不起勁、吃飯不起勁、連走步路也不起勁。
明明天天碰面,卻視而不見,形同陌路,可望而不可即(?),這才是叫人最難堪的。
 
馬克斯聽了龍這段「壯烈」的愛情史(?),不禁爆笑了它個三分鐘。(肯)
 
「對不起……我不是想幸災樂禍的……」馬克斯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聲,說:「不過能夠做出這種表白方式的,真的就只有龍了。」
 
沒回應,只有無精打采的一聲嘆氣。
 
「其實我看…你也失望得太早了。」馬克斯拍拍他的肩,「凱他還沒正式拒絕你呢!你還有一線生機!」
 
龍緩緩的抬頭。「他叫我不要接近他啊。這不算是拒絕是甚麼?」
 
「你不是吧!你又不是不了解凱的為人,」馬克斯輕笑幾聲,「他人總是口不對心──對於討厭的東西,他能毫不猶豫地下出定論;但對有好感或喜歡的東西,他就不會那麼坦率了!他就是這麼彆扭!」
 
龍低著頭,想想,也覺得有理。
 
「給他一點時間吧,你要的是他一個確切的答覆!」
「嗯……」
 
 
 
練習後,眾人各自回到房間休息時,龍立即把握機會將凱叫住了。(果然是激/急進派…)
「凱!別走!你欠我一點東西!」
 
凱口過頭,有點奇怪。「我可不記得我有欠過誰些甚麼。」下意識還是退後了一下,保持安全距離。
 
「你還欠我一個答覆!」龍直接的說:「上次我說了我喜歡你。我想知道你的回覆!」
 
「沒有!」
凱慌忙轉身,快步走向大門。龍這次學聰明了,搶先一步跑去用身體擋在門前。
 
「我不要『沒有』、『滾開』之類的回答,我只要你答 yes 或 no !在得到回應之前我都不會讓開!」
 
望著凱的那雙眸子充滿決心。凱皺著眉。
 
二人就這樣僵持了數分鐘………
 
「哼。」一反常態地,打破沉默的竟是凱。凱”噗”的一聲輕笑了。
龍有點訝異的看向凱。
 
「木之宮,你說你喜歡我是吧?」翹起雙手,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望著龍。「那你到底喜歡我甚麼?」
 
「啊……那個……」龍愕然,他沒想過喜歡凱的甚麼。立時認真的想了想,怎麼這個問題這麼難啊……「我、我不知道……可是……我是真的喜歡你!不是很多人也說愛是沒有理由的嗎?!」
 
「那,你憑甚麼讓我答應?」凱的眼神和語氣,像個審判犯人的法官般有威嚴。「我的意思是,你怎麼證明你真的喜歡我?」
 
突然,靈光一閃,凱之前說過的話湧上心頭。
『如果是真正喜歡,才不會那麼隨便就說出口吧?』
 
搞不好……凱是在害怕……
害怕熱情面具的底下是虛情假意。
 
「…凱。」
直直的看進那雙深遂的紅眼睛,肯定的、認真的、堅定的。
 
「我……我知道自己沒甚麼長處,不夠溫柔體貼,不懂說甚麼動聽的話來哄人,也不曉得甚麼時候送禮之類的……但,我喜歡你的心,比誰都要真……」平靜的語氣,卻透著一種力量──令人相信、可靠、安心的力量。「就算我甚麼也不會,我也會盡力讓你每天過得開心、快樂!我希望能令你幸福……我想天天看見你的笑容!我會拼了命的讓你過得幸福!」
 
一下子,又回復了沉默。
 
火紅的眸子裏先是疑惑,繼而閉上。像是思考了一會。
良久,才輕輕的吐出一句。「會對我說這種話的,你還是第一個。」
 
凱走向龍站著的地方,卻沒有正視他。
 
「可是啊……如果你認為一堆『我喜歡你』的說話就能搞定的話,未免太小看我了!」凱突然的湊到龍的耳畔輕聲說,然後又拉回普通的距離。但這舉動足以令龍一顫;凱的吐息幾乎令他暈眩。
「我即管走著瞧,你好好想想怎麼能令我每天過得幸福,再來找我吧!」
 
凱走遠了,龍卻久久回不過神來。
那即是說,凱是願意接受了?(A/N:龍,正確點說是願意讓你追求!)
 
喜出望外。
 
轉身,對那走遠了的身影喊道:
「凱!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一定能夠令你幸福!你等著吧!!」
 
 
ˇ
 
雖然,離目標還是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但,總算是起跑了。
 
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會到達終點吧?
 
 
* * *
 
 
明明很愛你 明明想靠近
為甚麼還要浪費時間不把你抱緊
夠真心 才是最厲害的武器
我會拼命讓你更滿意
 
 
 
  
ˇEndˇ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廢澄之ˇ廢人講廢話後記 XD :
 
哇哈哈!!!我寫了!!!
值得紀念(?)的第一篇龍凱文!!!(撒花)
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 XD 輕鬆有趣的 XD
 
個人覺得龍就是那種想到就做不理三七二十一的衝動 + 主動型
凱就是口不對心彆扭愛面子表面很酷其實很易害羞的孩子 XD
所以……應該就是這樣了(笑)
但這篇的凱話也算多了……啊啊 |||Orz
 
中間搞爛 gag 的部分請自動跳過吧ˇ(毆)
整篇靈感來自梁靜茹、黃品源的"明明很愛你"ˇ Feel 太合適了(笑)
不過話說回來……這篇的前半部是中化補課時起的呢 XDD
(↑好孩子不要學我 XDD /死)
好,要去趕 hw 了…………(目遠)
 
1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