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is yet to come.
Is that always true?

討厭下雨,因為雨天代表離別。
但有人說,如果沒有下雨,就不能看到漂亮的雨後彩虹。

那麼……

在雨停的一剎,是否能在彩虹橋下,找到所愛的身影?




Over The Rainbow
Part I -Rhythm In The Rain-





雨,愈下愈大了。

一眼望去,豆大的雨珠貫串地落下,密密麻麻的,像晶瑩的珠簾子,把所有景物都遮蔽在其中,若隱若現。

金李就這樣坦蕩的走在街上,任由雨點打在自己身上,再一顆顆的從臉上滑落,如淚。一頭冷濕了的長髮沉甸甸的拖在身後,雨水已洗刷去它原有的烏黑亮澤。沉重的頭,卻比不上心的沉重。



『我一直都沒愛過你!我只是和你玩玩而已!』

數分鐘前的回憶在重播……

『我現在已經玩膩了!你只不過是我的消遣品而已!』



“啪──”



「夠了!」

忿地一腳踏向水窪,一陣水花綻開,凋謝枯落,沒入一圈又一圈的波紋。

一直以來共渡的時光,全是子虛烏有的嗎?

公路上的車擦肩而過,車輪輾過濕滑地面的聲音,如同放映機的齒輪轉動,一幕幕畫面浮現眼前……

街道上肩並肩的閒逛,公園中手牽手的散步,海濱面貼面的欣賞夕陽,長夜裏心連心的希冀、寄盼……

他那抹淡淡的微笑,使人迷失的火紅目光。那溫暖的擁抱,掌心柔軟的觸感,能夠把一切都溶化掉的吻,宛如黃鶯唱出晨歌的聲線輕輕呼喚:「李……」

一回頭,車子呼嘯地沒駛過無蹤。

雨把四周都模糊了,回憶在心裏卻愈見澄明。

內心升起一股強烈的直感。

望著車子消失在雨絲中,不安感油然而生。好像有甚麼東西也會像這樣一去不返。

倏地,轉身發足向大廈的方向狂奔。中途好幾次要滑倒了,他仍飛快地向前跑,甚至加速。

無法解釋的預感,強烈的直覺告訴他,如果不回頭,重要的東西就要失去了。

凱……



When you get caught in the rain with no where to run
When you're distraught and in pain without anyone
When you keep crying out to be saved
But nobody comes and you feel so far away
That you just can't find your way home




* * *


喘著氣,過多的雨水從衣服邊沿滴答滴答地落下,停在公寓的門前。

「凱!」拍門,沒反應。

門內靜悄悄的,聽不出任何動靜。

四周很靜,只有淅瀝的雨聲作為不安的背景音樂。

不知哪來的動力,他沒多作考慮就把門撞開衝進去。

門一開,卻看見了可怖的景像:滿地玻璃碎片,浸在一池血水中,染紅了有如閃亮的星火。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快速在屋內遊了一遍,也不見任何人的蹤跡。

沒經過任何思考,即奪門而出,在撒著雨的大街上焦急地尋找,尋找著那熟悉的纖細的身影。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face
And should they tell you you'll never pull through
Don't hesitate, stand tall and say
I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 * *


當少年心急如焚地在街上奔馳的時候,不知另一名少年卻在漫無目的地流浪在雨中。

奔過長街的長髮少年,如失控的跑車,直轉入街角。踏踏的腳步聲漸遠去,很快平靜下來了。

這時,一名少年緩緩地從對面踱過來,一頭藍髮被雨水打得發亮。他橫過沒有車的馬路,踐上剛才少年跑過的足跡,卻朝著與他相反的方向前進。

徐徐地走過了幾個街口,在一顆屹立在路旁的大樹下停下。雙手按著心臟的位置,眉心緊鎖,顯得很痛苦的樣子。他倚著樹木粗壯的軀幹坐了下來。





長髮少年跑到一條路旁栽著一列樹木的道路,可是因為他太著急了,一個不小心滑倒了,跌到水窪裏。

慢慢爬起身來,抬眼,才驚見兩旁的街燈已亮起了,在雨中成了一點點迷濛蒼茫的殘黃,像即將幻滅的希望,瀕臨崩潰破碎的夢。

擔心、憂傷、迷惘、恐懼、焦慮、不安……



想你,想見你,想抱緊你。

你知道我在擔心你嗎?知道我在想你嗎?

害怕,像迷失的小孩子一樣害怕,失去你。

此刻只希望你再出現在我眼前,緊緊的把你擁在懷中,感覺你的體溫,呼吸你的氣息。任由你在我懷中掙扎也好,吵鬧也好,我也不會放手。不想放手。

然後,在你耳邊重覆低說:很愛很愛你……



長髮少年就這樣跪坐在地上,在雨中,無聲的痛哭。

卻不知道他思念的人,原就在前面不遠處。

前方某一顆大樹後面,躺著一顆同樣受了傷的心。



* * *


And I live once again
And I live one more day
And I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You will make it through the rain






獨自一人面對風雨,原來是這樣殘酷的旅途。

是否要等雨停了,對方才會在彩虹的一端,嬝嬝地現身?
若必須等到好天氣,必須等到彩虹出現。
那要是雨永遠下不停的話,怎辦?

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也別放棄……
雨總會停……


……也許,如果你願意等的話……




*TBC*




廢澄後記:

放棄了英文 news cut 而打起的……啊啊……殺了我 =.=|||||
為了這篇特地去找了一些英文歌……總覺得英文的慢歌都很美啊~(漾)
這次的歌詞是 Mariah Carey 的”Through The Rain”~

這篇想營造的意境大概是「雨中的思念」吧?(何)
喂喂,變了種村?(汗)
還有尋人時那擦肩而過(好土)的感覺失敗 OTL
甚麼!?完全意識不到有這樣的情節?呵呵……
那算了吧 OTL|||||| 我還是不明不白不明不白……(泣)

總覺得自己的文有點偏向描寫呢……這是好是壞呢…?

P.S. 被小零說我筆下的凱都是自虐狂…… OTL (應該是說我有虐待狂吧/爆)
他只是愛鑽牛角尖啦啦啦~~~我無意扭曲人物性格的對不起起起…… Orz|||||| (拜←即被眾毆)

14/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