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彩虹上,是一片永恆的國度。
那裏沒有悲傷,沒有煩惱,沒有痛楚,讓相愛的人能長相廝守。

雨,是天國上的親友,為人間剛離世的親人所流的淚。
雨後出現的彩虹,是天上的人為親友而築的橋,是引領亡魂踏上天國的梯階。

只有真正相愛的人,才能造出這樣的橋樑,
把他們愛著的人接到那片平和的樂土,
永永遠遠地活在一起,延續他們的愛──




Over The Rainbow
Prelude –Broken Melody-





連綿不絕的大雨,不斷地用力敲打著窗戶,脆弱的玻璃在闇褐色的窗框裏打顫,似乎快要支持不住塌下來了。哇啦啦的雨聲像嘲笑,嘲笑著人的軟弱無能。

長著一頭藍髮的小男孩,卷曲著身子坐黑暗的長廊中。偶爾劃過的閃電照亮了男孩蒼白的臉,兇惡的雷吼聲卻嚇不到他,他依舊瑟縮在一角,一動不動,像尊石像。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雨聲漸小,雷光漸弱。大概他們已鬧得筋疲力盡了,才遂一不徐不疾地歸家,把佔領了許久的天空還給太陽。

男孩慢慢抬起頭,微微的陽光照出他臉上已乾的淚痕。

「媽……媽……」男孩口中呢喃著,站起身來,走進旁邊的一間房間。

推門,裏面靜悄悄的。只有床邊那個打開了的白色音樂盒,傳來叮噹叮的柔和音階。

房間角落的床上,躺著一名女子,閉著雙目,蒼白而憔悴的臉容上,散發著安詳高雅的光采,像身經無數試煉後脫出的芙蓉花。雖不及牡丹杜鵑那飽滿的媚態,卻有不折不屈的美。

男孩走近床沿,望著床上的女子,平靜的,沒有流淚。

在他失去焦點的紅色眼瞳中,映出的只有女子雪白的面容,他沒有留意到窗外現出了一彎朦朧的、輕淡的雨後彩虹。

音樂盒的聲音依舊,像在奏著屬於夢的輓歌……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 * *



少年伏在案上,雙眼直直地望著面前的音樂盒。

那是個發條式的音樂盒,白色塑膠外層已然有不少刮痕。透明鑲白邊的蓋子被打開了,盒子上方立著一個微笑的天使,身上的白衣和紅潤的臉的顏色已脫落,背上的翅膀也變得闇淡無光。只是,那張聖潔的面容依然美麗。

柔揚的樂聲從盒中傳出,只有這清脆如鈴的音色,是唯一沒受到時間風雪洗禮的地方。看著、聽著,少年深紅的眸子覆上了一層迷霧,迷霧中又現出了天使的影子……

“鈴鈴──鈴──”

討厭的電話鈴聲響起,悅耳的旋律一下子被破壞了。

少年沒有去接聽電話,只是默默地獃坐著,眼睛依舊望著音樂盒。任由聒噪的電話喊累了,好一會,鈴聲自然而然地止下來了。不一刻,電話又再響起,他仍是採取相同的方法讓電話安靜下來。如是者幾次後,那擾耳的鈴聲終於不再響起了。

過了不久,大約十來分鐘吧,少年慢慢的站起身來,倒了一杯水給自己。一切動作都是那麼緩慢。好像,他是活在時間以外的人,對時針一分一秒的流逝都毫無感覺。

這時,又有刺耳的聲音來訪了──這次不是鈴聲,而是急速的拍門聲。雜亂的拍打聲,像要把門敲壞毀爛才甘心。

「凱!我知道你在裏面,快開門!!」門外的人吼著,語氣中藏著煩躁和不滿。「再不開門,我就硬闖進去!!」

好半晌,少年才慢條斯理的,走到門前。

門一打開,是另一名年紀相約的少年,長著一頭明亮的偏紫黑髮。紫髮少年雙手撐著門框,瀏海下的一雙金色眼瞳咪成一線,野貓般銳利的視線盯住那雙紅眸子:「你終於肯現身了嗎?」

紅眼少年望著紫髮少年,冷漠的表情叫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你突然拒絕與我見面,連電話也不接,這算是甚麼意思?得不到合理的解釋我是不會罷休的!」

面對紫髮少年的質問,紅眼少年平靜的開口了。

「不是在短訊裏說清楚了嗎?」一字一頓,無任何感情起伏,「我要和你分手。」

「這就算是答案了嗎?一句『分手』就甚麼也沒有了!?」紫髮少年忍著氣,「那你說……凱,為甚麼要和我分手?」

凱,眨眨他那雙漂亮的眼睛,「很簡單,因為我不愛你。」

「甚麼?」猛地睜大琥珀般的金瞳,閃著難以置信、震驚的光芒。

「不明白嗎?我再說一次:我、不、愛、你!金李!」平靜的語調變成了低吼。「聽懂了就給我死心離去吧!」

「為甚麼!?凱!」紫髮少年──金李發瘋似地抓著凱的胳膊,激動得指頭都要捏入凱的肌膚裏了。「你叫我怎麼相信你突然不愛我了!?我無法接受──」

「你錯了!我一直都沒愛過你!我只是和你玩玩而已!」凱用力推開他:「我現在已經玩膩了!所以,請你以後別再煩我!」

驚訝,完全的驚訝,和震撼。那句話好比五雷轟頂,金李的聲音和手心也在抖顫:「玩膩了!?難道你對我……真的……完全沒一點感覺?」

「對。」冰冷的語氣,足以刺穿人心。「你不會是認真的吧?真是笑死人了,現在有誰會把這種東西當真啊!你只不過是我的消遣品而已!」

話中夾雜幾聲不屑的冷笑,每字也像箭,直直的刺入金李的心坎。

「火渡凱!!」憤怒的一吼,緊握著的拳頭揮到半空張開,成了一巴掌打在眼前人的臉上。

一瞬間靜默了。「啪」的一聲,成了室內巨大的迴響。

連桌上的水杯也不慎被打落,水花與玻璃碎片四散,如同破滅了的情感,擲地有聲。

凱撫著發燙的臉頰,深不見低的紅瞳冷冷地掃視著他:「還有話要說嗎?」

金李呆住了。反應不過來。退後。

「那請你離去吧……再見了。」說完,大力地砰上大門,將對方隔絕在門外。





凱無力地靠在門上,滑落。

心臟不規則地跳動著,彷彿它生病了;錐心的痛楚自胸口蔓延開來,凱緊緊地抓著胸前的衣服,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視線剛好對上對面牆上的窗戶。

毛毛的雨絲黏在窗子上,逐點逐點地,天空開始流淚了。

伸手拾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卻一個不留神割破了指頭。血滴在通透的破片上,如無數的鏡子,每一塊都映出他的樣貌。這副不中用的討厭的面貌……

憤怒的,用力一拳裁進玻璃碎中。破碎片如尖利的刃,砍進皮肉裏,艷紅的血一點一滴從新造的傷痕中滲出來。


你恨我吧?恨我就好……
千萬不要有留戀。
我也恨自己……



發條轉盡,音樂盒的旋律不知何時已停止了。

窗外,疏落的雨絲漸漸地變得密麻,終於釀成大雨。


重要的人總在雨天離去。
我最討厭雨天了……






*TBC*




後記 by 廢澄:

啊……我又挖坑了……(死)
這次是老掉牙愛情劇……?張x嫻 or 亦輸之流…?(毆)
↑我自知自己編劇不夠好的了……組織能力也弱 = =
我想這篇不會太長,目標 5 篇之內完結 = =+ (閃)

近日英文歌大愛ˇˇˇ
聽著電影綠野仙蹤( Wizard of Oz )的主題曲”Over The Rainbow”而得來的靈感~
這首歌有很多版本呢……當然 Judy Garland 主唱的電影版本最原汁原味啦~(笑)
但我也推介 Disney 版(由 Faith Hill 主唱)和重新譜曲的 Eva Cassidy 的版本~ˇ
可是有個男唱的版本(忘了他的名字了bb )不太好聽……
有空 load 來聽聽吧ˇ

P.S.實不相瞞……中間寫分手那段我很 high 說(毆/速逃)
原諒我只會寫這些文…… ||||||||||

2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