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名:手心裡的雪花
角色:Fernando Torres, David Villa
配對:VillaTorres
級別:普遍級
聲明:An AU fic (maybe). I don't know or own the characters, please note that.


天空飄著紛紛的雪, Torres 把自行車停泊在家門前時,發現一個軀體倒了在那裡。他把他帶進屋子裡,扶他坐下,自己到廚房裡去拿藥箱。

當他捧著藥箱回來的時候,對方已自行脫下了厚厚的外衣,裸露的左腹有道裂口,不斷地湧出濃而粘稠的紅色液體。 Nino 坐到他身旁,細心地替他把傷口清潔、消毒、包紮。

受了傷的他,沒有發出過一絲痛苦的聲音,只是偶爾緊皺一下眉頭。身旁盛了溫水的盆子裡,浮著一團團染了血的棉花,像糜爛的花瓣。

「 Villa ……」
「怎麼了?」
「沒甚麼了。」

Torres 也不太清楚自己要說的話,也許他是想問他發生甚麼事了,也許是想叮囑他要小心保重,又也許,想告訴他自己心有多痛……但他們之間不適合這些陳腔濫調的語言。

Torres 瞥著他身上其他大大小小的疤痕,他清楚記得每一個傷口是甚麼時候形成的,自己怎樣為他療傷,之後他又怎麼若無其事地一次又一次的帶著傷痕回來。

好多次 Torres 想問,可是最後也放棄了。他像雪一樣冷淡和飄忽的眼神,已經是最後的答案。何況,在知道和不知道的界線之間,分野並不大。

Torres 望向窗外那片茫茫的雪海,口裡呼出了霧似的白氣。窗上結了透明的冰花,把單調的窗戶雕飾得精緻雅麗。

「好久沒出去玩雪了。」他輕輕吐出一句,似雪一樣輕。
「你喜歡玩雪?」剛套回了上衣的他問。

Torres 輕輕點了點頭。

「小時候我很喜歡玩雪,每次也玩到忘了回家。有一次,我傻傻地想把雪花帶回家,可是它一落到手心裡就開始溶化。我拚命握緊,它消失得愈快。」他仰仰頭,阻止在眼眶流轉的淚水掉下,雖然他也不了解,自己此刻的眼淚從何而來。「很傻,是不是?」

Villa 沒有答話,只是沉默把 Torres 納進懷裡。 Torres 聞到他身上汗水的鹹味,與淡淡的消毒藥水味,還感受到他身體滿佈傷疤的粗糙……

眼淚,還是不知不覺地墮下了。


這天,天空仍舊飄著紛紛的雪, Torres 在碎雪中,如常地把自行車泊在家門口。沒有人,但他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張紙,紙上只有一行潦草的字:“對不起,我走了。”

Torres 異常清楚這幾個字的含意——他走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他不知道他為甚麼要離去,原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經離去這個事實。

於是眼淚開始缺堤。起初只是默默地流淚,最後成了崩塌的堤壩,手中的紙被捏得變形。淚珠融入手心裡,像雪花融入掌心的溫度裡。

他下意識地想去握住甚麼,合緊的拳頭裡甚麼也沒有,只有殘餘的微溼的冰冷。

他覺得自己永遠是個傻傻的天真的孩子,總是妄想摘下雪花,即使明知道雪花只有在寒冷的空氣中才會開盛。



~fin~

(字數: 976 )


悲情的前浪の後記:

我又退步了 = = 只是我單純地很喜歡這個題材,所以寫了。
想要的感覺好像沒出來……(歪頭)乖乖爬回去寫 SS ……(抖)

14/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