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簟銀床夢不成,碧天如水夜雲輕,
雁聲遠過瀟湘去,十二樓中月自明。


.=.=.


明月高照,流水低徊,寧靜無聲的夜。
月亮溫柔地替小橋,替湖水,替婆娑綠樹,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

低頭,橋下一潭幽碧深沉的湖水,漾著飄浮不定的月光的影子。

倒影在水中的俏麗容顏愁眉不展。
輕輕的嘆口氣,一腔心事該向誰傾訴?


「這麼晚了,還未去睡?」
背後,傳來一把溫沉敦厚的聲音。

轉過頭,對上一雙明亮深遂的眼睛。
「你也不是一樣。」輕笑,反駁他。

兩個年紀相若的少年,並立在橋邊的水中倒影。

「你身子不好,別在這裏吹風了,還是快回去吧。病倒了只會徙添辛苦。」

「回去,也睡不著。」嘴角泛起一絲自嘲似的笑容,「我這副不中用的身體,自小就甚麼也做不成,病與不病又有何區別?」


他,周公瑾,出身官宦世家,長得一副姣好的容貌,肌似雪凝,顏若花嬌,不比女性遜色的美。可惜,他的體質也像水般柔弱,天生就體弱多病,整天只能躲在房間裏調養身子。

時逢亂世,朝廷奸黨為禍,有志之士無不立心闖一番事業,為將這混亂的時代撥亂返正而出一分力。每天看著父叔兄弟均能在校場裏受訓,為江山打拼,自己只能窩在室內寄生蟲似的受人照料,他就好不甘心。

為甚麼自己的身子這樣不爭氣?

一瞄身旁的少年,月光掃落在他英挺的眉宇間,俊俏的五官散發著耀眼的神采──好一張意氣風發的臉。

他就是與自己青梅竹馬的孫家大公子──孫伯符。

才十來歲,已經是一門出色的武將了。每次看見他手握兵器,強健的驅體竟輕如燕子般靈活飛舞,招招剛勁俐落又收放自如,雄氣的英姿叫公瑾深深的著迷,和晌往。

長輩們都稱譽伯符非池中物,將來一定大有作為。公瑾真的很羨慕他,自己好歹也是一代男兒,他也很想,很想一試馳騁沙場的滋味啊!


微風輕輕拂過,柳樹淺彎,水面漾起一層漣漪。

少年略帶憂傷的臉容被扭曲了。
伯符就知道這是他有煩惱的樣子。

「別苦瓜般的口面啊,有甚麼是不能解決的。」
天上的雲霧散開,月光顯得更明亮皎潔了。

「你看,連月亮也在笑你啊,笨蛋。」

這算是在挖苦他嗎?公瑾有點不悅。「我不是笨蛋!你才是!你根本不明白……」

看著公瑾微慍的樣子,他不禁笑了:「好……我不笑你了。我教你一個解決的方法吧,你等我一下!」

「啊?」公瑾一轉頭,伯符已經向著府內走去了。公瑾不禁納悶,這個伯符想搞些甚麼啦?

不一會,只見伯符捧著一疊紙和蠟燭走來。

「喂……你想幹甚麼?」

伯符把公瑾拉到在湖邊的柳樹下。

「我們來許願吧。有甚麼事情解決不了的,把它寫在紙上,然後放上燭火,把我們的願望燃亮,它就會實現啊!」

「甚麼?」公瑾有點哭笑不得,該說他笨還是天真?

「你不要不相信,我小時候就曾這樣許願,希望自己能成為武功高強的將士,現在不也實現了嗎?」伯符邊笑邊說,「不過啊……實現願望的代價不少哩。必須有很大的決心。」

伯符從小的軍訓生活,並不好過的啊。

「謝謝你的好意……伯符。可是我這樣子,你應為有可能嗎?」

抬頭望向天上的明月,也許,他真的在嘲笑沒用的自己呢。
沒有他那份樂觀,沒有他那份氣魄,沒有他那份天真。

「為甚麼你總是一口否定所有的可能性?」突然收回臉上的笑容,炯炯有神的漂亮雙眸,直直的望進公瑾的眼睛,那種霸氣叫他沒法移開視線。「公瑾,因為這樣的體質,你也認為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

他正色地,樣子像義正辭嚴的書塾夫子。

「男子漢大丈夫,自己有夢想就要想法子去實現,而不是在自怨自艾。」
原來自己的心事都被他看穿了。公瑾感到自己好像在敵人面前兵甲盡御的士卒,毫無招架之力。

「我……」
把目光放到湖中波影,不敢碰上他那灼熱的目光。

「你們與生俱來就擁有健康的體魄,怎麼會明白!」

「笨蛋!就算是我們這樣健康的人,也必須付出努力才有成就啊。」他一敲公瑾的腦瓜袋,「無論是怎麼樣的人,不付出努力,當然絕對不能有收穫。」

班駁的樹影映在伯符英武的臉龐,顯得有點朦朧不清。「許下了願望,也不能游手好閒,接下來是為自己許過的願望而奮鬥。甚麼也不去嘗試,就斬釘截鐵地說沒可能,這只是在逃避而已!」

風靜,樹停,公瑾內心卻倏然一顫。

在逃避嗎?他?
一直以來都在製造讓自己軟弱的藉口?

「怎麼樣?試試看沒壞處啊。」他臉上又回復那稚氣的笑容:「我也很希望你能實現願望,將來我們就可以……一起建立我們的夢想啊。」

看他眼睛裏閃著憧憬的光芒,臉上掛著那率真的笑容,在月光照耀下是那麼的迷幻,而且醉人。

想要實現夢想,想要和他並肩作戰,想要永遠看著這樣的他。
心裏突然泛起這樣的念頭,而且是這麼強烈。

「公瑾,你的臉好紅喔,怎麼了?」

「沒、沒甚麼。」公瑾回過神來,對他笑笑,「我們來許願吧!」


二人把寫下了願望的紙船,放到湖中。船上盛載著一星星的燭光,把湖面照得金光燦爛。

碧潭,深沉如鏡,映照著幽渺的夜幕。明潤的月亮,宛如一顆夜明珠;點點明星似的燭光,在旁邊點綴著。

湖中世界是那麼美好。
能夠把願望永遠珍藏的地方。

從此要好好地努力了啊,公瑾會把它永藏在心裏。


. .


後世人提到三國的歷史,也會想起江東小霸王孫策。
在他身邊,有一個與他同生共死,在戰場上雙雙策馬奔馳的戰友──周瑜。

二人都是名留青史的英勇武將。

他們的努力,已被後世人銘記住了。


.=.=.


願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


------------------------------------------------------------------------

後記 by 廢澄:

先祝某雪 1X 歲生日快樂啦……(雖然還是遲了1天,還要是晚上 11 時許了/毆)

本年度第一篇文 + 第二次的三國文~我打得很爛~~~ XDD
我承認我在混……好短……
但一考完試就沒靈感又不是我想的 Orz
加上……不懂用字……打不出那種韻味 OTL
大家也要努力為夢想奮鬥啊(喂喂喂)

P.S. 我生日你也要給我文啊 = =+ 我要惡搞(毆飛)

14/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