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霜螢一周歲賀文
太公望雲遊四海奇遇記



上回說到,雲霄終於找到值得她付託終生的人--鴻,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鴻:有甚麼好賀啊!!妳這死作者!!)而太公望則還在雲遊四海(避風頭)中……那麼他又會遇到甚麼「趣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山路上~

望:唉…悶死了!這裏還不夠崑崙山好玩呢……不過要是在崑崙,又會被那變態作者虐待了……

(走著走著,乍見前面一黑影將於入…不是井,是草叢?!)

望:咦,好像很眼熟似的…(走近)

黑影:(突然回頭)啊啊啊啊!!太公望!!(撲向太公望)

(只見那黑影的面容異常恐怖、雙頰凹陷、兩眼無神;眼袋也露出來了,而最可怕的,是它頭髮蓬鬆,一頭白髮如雜草般散亂的遮住了半邊臉,十足貞子再版!!)

望:哇哇哇哇!!!(跳開十尺以外)何方妖怪,速速報上名來!!(立即擺出姿勢作狀)

黑影:嗚…太公望,你不認得我了嗎…救救我呀……我是申公豹……

望:(驚訝)甚麼麼麼麼!!!!!申公豹!!!???

………(二人靜默了一會……)………

望:(轉身)別說笑了,申公豹雖然沒 taste ,但也不致於打扮成這樣。(說著便離去)

申:啊!(脫跤)別走啊!!你這死太公望,就算我不是申公豹你也不該見死不救啊啊啊!!!(撲向太公望死抓著他)還有,我沒 taste !!??我最討厭別人說我沒 taste !!!嗚啊~~~~~~~!!(半暴走)

(澄:呵呵…申公豹的形象全沒了 -_- )

望:哇啊啊啊!!!救命啊!!我信了,你是申公豹!!那…你為甚麼會弄成這樣?(急忙推開他)

申:唉…說來話長…那要由一星期前雲霄那兒說起了……


~一星期前.金鰲~

霄:(逼近鴻)你…你說!那個的士判官到底是甚麼人!!他是你的誰?快說!!難道他是…你的外遇!?你…你居然負我!!嗚,你快解釋!!(一步一進逼)

(註:上次 taxi 判因暴走,所以還是沒有「救」到鴻)

鴻:嗚…(心道:叫我怎答嘛…說是,她會殺了我;說不是,她又會繼續纏我……)

霄:為甚麼不說話呀!?嗚…我知道了,他一定是你的外遇!!你太過份了!!我那麼愛你,你竟然……哇!!我…我討厭你!!

(說完狠狠地使出絕招「猩猩鐵拳」K了鴻一下便跑開了)

鴻:啊啊啊啊!!(被 K 飛)

(於是,雲霄獨自一人走下了凡間散心)

霄:(在市集中走著)唉…我剛才…會不會太凶了點呢?可是,明明是他不對嘛!這次他如果不向我道歉,我是絕不會原諒他的!哼!

(走著走著,忽見前面有一熟悉的身影,此乃不幸之申公豹……)

(然後,離家出走雲霄就跟著申公豹,強逼他照顧自己,並想法令她和鴻復合。唉唉,我們可憐的小申,就這樣在雲霄的虐待下日漸憔悴……)

~回憶完畢~


申:就是這樣了……

望:唔,你也挺可憐啊!

申:你也覺得可憐吧……嗚……(泣)

望:說完了嗎?

申:說完了……(哭)

望:啊,說完了啦,那我走了!(轉身離去)

申:啊!喂喂!!(扯著太公望)你真的冷血的呀?!!見我這麼慘也不幫我!!

望:怎幫你呀!!聽完你訴苦就算的啦,我才不要再和雲霄扯上關係!快放開我!!(掙扎)

(就在二人糾纏之際,雲霄來了)

霄:申公豹,煮好飯了沒?我肚子很餓呀……啊?(乍見他正和太公望糾纏中)你們…在做甚麼?

申:(見機不可失,即扯太公望到雲霄面前)啊,雲霄!太公望說由現在起他照顧妳!妳就跟著他吧!

望:才不是!(掙開申公豹)我說啊,其實是申公豹害羞才真!他其實很想照顧雲霄妳的!

申:你才是啊!快,快坦白說你想照顧雲霄!!

望:休想!打死我也不說!!(二人又再糾纏起來)

霄:啊…想不到有兩個男生會為了我而吵架……這都是我美麗之過啊……(羞)

望&申:嘔……(嘔吐中)

(就在這時,一把聲音傳來)

「嗚啊啊啊!!救~命~啊!!」

(太公望他們遁聲音一看,一團黑色的物體正以時速一千九百九十二公里的速度向他們跑來!)

望 & 申 & 霄:甚麼?

(「砰」的一聲,那物體撞倒了眾人一看,那「物體」竟是王天君!!)

望&申:王天君!?你怎麼會跑了來這兒啊??

王天:太公望!!(抓著太公望的手)這次你一定要幫我!!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小時以前……

(澄:呵呵,又玩追溯-_-)


~一小時前.金鰲~

王天:(正在悠閒地看著潮流雜誌)嗯,最近流行些甚麼衣著呢?有甚麼至hit的首飾?啊!這套新款時裝好像不錯……

(就在他這非常寫意的時候,忽然一陣陰風吹過,他突然感到背脊涼涼的……同時,一把聲音傳來……)

「小~王~~~~~~(心)找.到.你.了~~~~~~(心)」

王天:啊啊啊啊~~~~~~~!!金.光.聖.母.!??

(沒錯了!站在他身後的,正是他最~不想見到的人--金光聖母!!)

王天:啊呀呀呀!!救~~命~~呀!!(急忙以時速一千九百九十二公里的速度逃離現場)

金光:小~~王!(心)別害羞嘛~來,親一個!(作出親吻狀追著王天君)

王天:不!!嗚…哇啊啊啊~~~~~~!!

(然後王天君一味亂衝亂撞的向前走,一路都不知破壞了多少人民的財產、毀了多少無辜百姓的家園……連續走了一小時,終於走到了太公望他們那兒~)

~回憶完畢~


王天:就是這樣……太公望!!你一定要幫我!!求求你!!(用力抓著太公望的手,差點沒抓到他骨折!)

望:嗚啊啊啊…我的…手……

申:太公望!不如這樣吧!

(申公豹立即向太公望打了個眼色,太公望立時明白他的意思了)

望:啊…王天,(正色地)我幫你不是沒問題,你知我一向樂於助人的了!對不?(眾:是嗎-_-)…可是我現在也有點事要做,不如這樣吧,你幫一幫我,我幫你擺脫金光聖母!好嗎?

王天:好好!只要能擺脫金光聖母,我甚麼也肯做!!(心道:做甚麼也好,總比被金光聖母纏著好吧!)

望:呵呵~那就好了,我想你--(把雲霄推到王天君面前)替我們照顧她!!

(說完這話,太公望和申公豹立即以 10000/min 的速度跑開了!)

王:甚…麼?(呆)

霄:拜託你了,王天君大人~

王:啊啊啊!!太公望,你、你~~~~~!!(暴走)

(這時,金光聖母也來了)

金光:小~~王~~啊?(見到雲霄)妳在這裏幹麼?

霄:沒甚麼,只是由現在起,王天君大人會負起照顧我的責任!

金光:甚麼?!妳這即是,要和我搶了麼?

霄:我和鴻大人吵了架,心情不好…妳是否想挑架打?

金光:哼!打就打,怕妳不成!?

(一陣冷風吹過,刮起地上的落葉,雲霄和金光聖母二人凌厲的相對望……〔呃…我不是在寫武俠小說哪 ||||| 〕)

王:………(汗)………(被夾在中間不知怎好)

(這時突然傳來一陣聲音:)

「哎喲喲,維納斯和金光聖母,妳們在幹甚麼啊~~~~~(心)」

(呵呵,不用想也知道是妲己了-_-)

金光:哼,她要和我爭小王,我要和她鬥到底!

霄:是她先惹我才真,我不教訓她我難以下這道氣!!

妲:唔呵呵~~~~~剛巧我和紂王微服出巡就遇上妳們決鬥~~~~~真是令人興奮啊!(心)~~~~~紂王~~~~~我想…為她們安排這次的決鬥,好嗎?~~~~~~(心)

紂:(溫柔地)妲己,妳愛怎樣就怎樣吧!我一定會支持妳的~

妲:啊!紂王,我最喜歡你了!(心+抱)

紂:我也是…(抱)

(呃…他們怎樣癡纏不說了,總之她們就這樣開始決鬥啦。好,現在鏡頭一轉,又看看鴻那面的情況~)


鴻:呵呵~終於脫離雲霄那妖女的魔掌了,今次真是得酬謝神恩~呵呵~~

(他愈想愈高興,走著走著;在他背後轉角處有一熟悉、而又是他最怕的身影,悄悄地出現了……)

「鴻…你似乎…很輕鬆啊?」那身影說道。

鴻:對啊!沒有雲霄,當然開心了!…咦,這把聲音好熟啊…難道是!?

(他轉頭一看!啊!!這人果然是--至高無敵宇宙霹靂高高在上無人能敵一「筆」定生死的--作者.澄!!)

鴻:啊啊啊啊!!是妳~~~~~~~~~!?(心道:糟了,遇著她一定沒好結果……)

澄:哼…雲霄走了以後,就不能玩你了……這怎麼行!!哼,快跟我來!!(說著把鴻五花大綁的扯走了他)

鴻:哇!!妳幹麼…想帶我到哪!!唔~~~~~><(被綁著)

澄:哼,這麼多話…封著你的嘴!!(把手帕塞進他的嘴裏)

鴻:唔唔唔!!嗚…… T-T


(另外,雲霄她們的決鬥……)

望:(在草叢中躲了起來偷看)她們看來要決鬥了…嘻,這次有好戲看了!

申:太公望你真是!(他也躲了起來,還梳理好他那「貞子 look 」了)不過…我也想看!連妲己也來了,這回可熱鬧了!

望:不過王天君可真慘,要夾在二人中間……

澄:(突然在二人背後出現)喂,你們在做甚麼?

望 & 申:(回頭一看)啊!!變…啊不,作者大人!!

澄:放心,這次來不是來惡搞你們的。(大聲叫)維-納-斯-!!

霄:啊?(回頭一看)

澄:維納斯…我是代鴻對妳說的,他說這次是他不對,他現在知錯了,誠心地向妳道歉,他還很「愛」妳!!他想「永遠」跟妳在一起!!(說著把被綁著的鴻拋向雲霄)

霄:(接住鴻)啊…鴻大人,她說真的嗎?啊…太…太好了!!我好感動啊!!(抱)

鴻:唔唔唔!!唔~~~~~~~~~(狂掙扎)

金光:啊…雲霄找回她的愛人了,那…不就沒人和我爭小王了嗎?小.王~~~~~~~~~(心 + 抱)

王天:不、不…啊嗚!!不~要~啊~~~~~~~!!(被抱著)

妲:啊呀呀~~~~(心)紂王,太好了,現在大家都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呢~~~~~~~~(心)

紂:對啊,妲己……來,親一個……(以下片段兒童不宜…v v b)

澄:嘿嘿…這次真的「皆大歡喜」呢~(奸笑)

望&申:………………………

(就這樣,鴻還是「回到」了雲霄的懷抱了~呵呵~~)

王天:那.我.呢!!?嗚啊~~~~~~~~~~~~~~~

 

(End)


----------------------------------------------------------------

後記 by 清澄:

真是好了~~~~~~~~~~~大團圓結局啊!(笑~)
發覺自己的惡搞功力真是愈來愈高強了…這是好事嗎?哈……(苦笑)

19/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