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會擬人化系列之
Milan 姊弟殉情記



蟬娃無言,夏蟲沉默,一片夜色把富麗的庭園都鎖住了。

一屋子的昏暗,被門邊漸漸滲入的光線打亂了,明滅不定的線條在屋裏蠕動。
她,回到家了。

從大門溢進室裏的柔柔月光,依稀剪出了坐在沙發上的人兒輪廓。對於她的闖入,那人沒表露出一絲驚異或不滿,只是緩緩地抬起頭來,兩張只被光線照出一半的臉互相對視著。

她沉默。
他也沉默。

她眨動長長的睫毛,好半晌,才緩緩地步近廳堂中央,坐到他身旁。就只是靜靜地坐著,誰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黑夜的空氣有種奇異的哀愁,淡淡的像月桂的花香。這份寧靜恰好將它中和。

瞥著窗外的一彎銀月,想到有誰家此時正在歡顏慶賀,但那個並不是自己。她不禁輕輕地嘆了口氣。
突然,手背上傳來一陣微暖的重量,抬頭一看,剛好對上他那雙澄藍的眼眸,深逐的清澈的。

「我很好,不用擔心。」清雅的嗓音幽幽地飄進他耳裏,她朝他露出了輕淡的微笑,掌心輕輕覆上他那只疊著自己的手的手背。
他仍然看著她,很多想說但不知從何說起的話,都化成這個複雜的眼神,向她。

「我真的沒事,輸了一場比賽而已,又不是要死了。反倒是你……」她輕揉他頭頂上的銀色髮絲,他的髮總是讓她聯想到月光。「你怎麼樣了……」
面對她帶點憂心的目光,他慢慢地別過臉去,若有所思的底聲回道:「我也沒有事。」

「真的?可是你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沒事。」她把那張俊俏的臉捧在手心裏,溫柔地,嫻熟得像個母親。「 Inter ,我們會好起來的,一定。」

他不變的眼神望著她,正當他想伸手握住她放在自己臉上的手時,她的手離開了他。

「很晚了,我先去休息了。你也不要呆太晚了,嗯?」她拋下一個甜甜的微笑,便站起身來,裙擺隨著她的步伐而優雅地擺動。是的,她就如女神一樣優雅。
看著她步上梯階的盈盈身姿,他輕撫自己的臉頰,殘留著她掌心的餘溫。他內心最隱密的一角在刺痛。

Milan 永遠是他心目中的女神,但他知道自己對她來說只是一個親人般的存在,一個被照顧的孩子,她對自己的好就像母親對兒子,或姊姊對弟弟那樣。從她看自己的眼神中就一目了然。

甚麼時候,妳才不會用那種目光看著我?

月亮還在照耀,照耀著大地上所有生靈,在眠的和不眠的。她囑咐他好好休息,但他知道今夜自己一定難以入睡。他靜靜地坐著,沐浴在黑夜的靜謐之中,讓無邊無際的寧靜把哀傷的感覺沉澱。


* * *


「嗯呀!」一口氣把可口可樂灌進喉裏,一張臉滿足得紅撲撲的,不是別人,正正是鄰家女孩 Liver 妹妹。「好久沒有這麼爽了! Cheers !」
「妳啊……」坐在旁邊的 Gunners 有點汗顏地看著她,「我從沒見過人喝汽水會喝得像灌啤酒那樣的……」

「甚麼嘛,人家高興一下也不行嗎!」 Liver 斜眼睨著他,還有……他手中那罐還剩一半的 bear 。「你這不聽話去喝酒的小鬼頭,怪我甚麼?」
「嗄……」 Gunners 真的完全服了她,按年齡,她該尊稱自己一聲「大哥哥」才對!他只是樣子長的年輕了吧,但絕對不是「小鬼頭」啊!

「嘖,只是勝了一場,就囂張起來了!」單手撐著頭,側身躺在地上的 MU 懶洋洋的道:「真看不過她這樣子, Gunners 小弟,你倆碰頭時,可要代我好好教訓她一下啊!」

「我才不會輕易就輸掉耶!」 Liver 衝著 MU 叫道,再轉頭逼近 Gunners ,使 Gunners 不禁把身子往後傾。 Liver 那張放大了的臉就在眼前。「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說罷,還趁 Gunners 不為意時,一把搶過他手中的酒罐,自己喝起來。

「喂!」 Gunners 一拍 Liver 的腦瓜袋,「你這小妮子學人喝甚麼酒啦,還來!」
「耶,試一口也不行嗎!吝嗇鬼!」這邊廂立即不客氣地回敬以一個鬼臉。

Gunners 的目光都放在眼前人身上,殊不知一個從柱子後閃出來的身影,正含著一泡淚充滿怨念地注視著他。

「咦……」感到一股壓逼感逐漸靠近, Gunners 和 Liver 順勢循著蓋在面前的黑影往上望。一個銀髮的小男孩──外表看上去與 Gunners 差不多大──正站了在那兒,眼角含著淚珠瞪著他們。

「耶、 Spurs ……」嗯…這樣子,絕對不是好事的預感。
「你…你不來找我也算了,但是…但是……你竟然和別人在打情罵俏……」 Spurs 一個勁的撲到 Gunners 身上,粉嫩嫩的拳猛向對方鎚打:「笨蛋笨蛋笨蛋!!我不管你了嗚~~~~~~~(大淚)」

發洩完後便激動地抽泣而奔──簡稱泣奔, Spurs 所經過的地方都留下了亮晶晶的淚痕。
「搞甚麼啦他……」呆毛與汗,同時在 Gunners 頭上出現。

MU 研究似地望著那個淚奔走的身影,依然托著頭,但眼裏閃著尋找到新發現似的驚喜。「原來…有人吃醋了啊~」然後喝一口酒,嘲笑似地下了這個結論。



一直在庭園一角的小涼台上而「獨善其身」的 Chelsea ,聽到其餘人的喧鬧聲,自己卻在悠閒的享受著不知甚麼年代出品的高級紅酒。

他無視那些喧鬧聲,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杯中的液體透出紅寶石般漂亮的光澤。淺嚐一口,唔,味道真不錯,還有點玫瑰的香味。

「呵呵……大家都好有精神呢。」抬頭望上天空,今晚的月亮還真不錯啊。「即管盡情地玩樂吧、歡笑吧。反正能夠笑到最後的,只有我!哇哈哈哈…………」

響亮的笑聲迴盪在夜空中,隨著幾片深紅的花瓣拂揚在月光下,被風一吹,轉瞬不知飄到哪裏去了……




附:人物圖乙張

令 Inter 為之傾倒(笑)的 AC 大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