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Message
 
 
 
 
噹──噹──
指針和秒針準確地指向12這個數字,時鐘老人用長而低沉的十二下嗓音告訴世人,新的一天降臨,聖誕節正式結束了。
Steven 輕輕嘆口氣,一瞥桌頭那部手機。
這小東西,整天都靜靜地躺了在那兒,沒有為他捎來那人的片字隻語。
手機裏塞得滿滿的訊息,傳送的時間幾乎一樣都是昨晚 12 點過後,而且都是同一句:『聖誕快樂, Best Wishes! 』而云云數十個的寄件者名稱中就是沒有,那個人的名字。
 
記得昨天,自己是有傳送短訊給他的呀。
他收到了沒?
要撥個號碼再按送出只消幾秒,多麼容易,卻沒有保證。
虛擬的電訊網絡世界,沒設有感情的安全網。
除了「聖誕快樂」,還額外多送了一行,那是只留給對方的情話:
 
『我很掛念你, Michael ……』
 
 
 
在聖誕節這麼特別這麼重要的節日,沒有人不會想和最喜歡的人一起過。 Steven 也不例外。
但偏偏,不能見面的理由比相見的理由更多,也更具說服力。你我住得那麼遠,一來一回很費時嘛;你還在養傷期間,不應該四處跑的,況且我第二天還有比賽,哪抽到空閒?我們也要各自陪自己的家人呀,佳節總不能冷落他們。忍耐一下吧,新年過後就能抽到時間見面了,日子可是過得很快的……
有力的理由太多太多了,已經不是第一次。 Steven 在當中學會了忍耐,學會了等待。
 
在忍耐和等待的期間, Steven 愛上了短訊息,愛上了那簡短而真摯的文字。
細閱手機裏所儲存的,一則則他傳過來的訊息,在特別日子送來的一聲「祝你快樂」、在自己事業低潮時關心的一句「無論甚麼事我也會支持你」、無聊時寄來的噓寒問暖的語句「你好嗎」、「我在想你」……
Steven 會一一微笑地瀏覽,然後在每段訊息的結尾輕輕按下儲存的鍵。情人的每一字每一語,都是貴重的珍珠。如果手機有知覺的話,它的腦袋也一定受不了這麼多甜言蜜語的負荷。
 
簡簡單單的數個字,合成一組組的愛情暗語,慢慢地在虛擬的電波世界裏,築起只屬於我倆的浪漫空間,長年累月。
今年的聖誕節,無法為這項工程多添一筆嗎?
 
 
 
關上燈,準備去睡覺之際,沉默了許久的手機,忽然發出聒噪的響聲。
有點被嚇了一跳,但 Steven 隨即反應過來並接通了電話。「喂?」
「遲了說很對不起,聖誕快樂。」
剛才來得太急,並沒有留意來電顯示,因此在聽到手機裏那把熟悉的聲線的時候, Steven 是有點錯愕。
「 Michael ……」
「昨晚要陪家人,所以……真不好意思。」
「你可以傳短訊給我的。」
縱然看不見對方的樣子, Steven 卻感覺到,電話裏頭的他在微微搖頭。「你在家吧?看過來對面可以嗎?」
「甚麼?」
 
天, Steven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街燈下,站著那個他絕不會錯認的身影,二人只相隔一條馬路。
Steven 只能難以置信地,愕然地張著嘴,向著窗外這幅奇異的畫像。
 
「放心吧,我不會進你的家……你的家人都在吧?」
「你真的很閒。」 Steven 努力地裝作鎮定,卻不知道他此刻又驚又喜的心情,已躍然於臉上。「你不是在陪家人嗎?」
「是,家裏慶祝完,我就過來了。況且……對我來說,你也是重要的家人。」
 
戀人的話透過聽孔傳來,暖暖的流進心房。握著電話的手不禁微微收緊了力度。
「你還在休養中的,這麼晚老遠跑來,出了甚麼事我可不管。」在興奮的同時,還帶一點點憂心和一點點難過,一想到對方的現況, Steven 眉的心不禁輕輕打結。
「休息了這麼久甚麼傷都該好了,我連出外走走也不行嗎?」站在那端的他卻是一派輕鬆的,露齒而笑。「我現在跑步、游泳、騎單車也可以,不用擔心。」
「你真是……」Steven 輕吁,這傢伙,是不是真的有乖乖復健的呀?
可是,既然人都來了,看他這麼有精神的樣子,姑且當他真的沒問題吧。
無可否認,看到他是聖誕節最美好的禮物。
 
「我只是想來看看你,聽聽你的聲音,不會阻著你休息的。你明天還有比賽吧?」 Michael 把視線停留在他身上。「只是,有一句話,我不想用短訊……我想看著你親口對你說。」
說到這裏,他頓了好一會, Steven 反射性的看著他,追問:「是甚麼?」
Michael 認真地凝視著他,清楚而堅定地,說出這樣的一句話。
 
「我愛你, Stevie 。」
 
一瞬間的感動,像流星伐過心間。
眼睛覆上了一層迷霧,面前的街燈變得像燭火般閃爍不定了。
在醉人的夜色中, Steven 聽到自己啞著聲,低低地說了一句:
「我也愛你, Michael 。」
 
有時候,話語比文字美麗。
他的訊息,他確確實實收到了──在手機裏,也在他的心裏。
 
 
 
 
– fin * Merry Christmas! –
 
 
 
 
過期後記:
 
本來說不打的我,還是打了;而且還初次實現了我 GO/OG 的野望!!
好像寫得很詭異(?)……這樣的質素……(沉)
對不起……我想我是不該 po 上來的吧……請大家忘記它忘記它!!
請閣下把您的小電 restart 一次,就會發覺這一切只是幻覺 XDD (喂)
……好啦,我不耍白爛了……最後還是想把這文貼上來,不想浪費了自己嘔的血(爆)
 
又話說 Owen DD 雖然還在養傷中,但已康復得七七八八了,常跑去做體力勞動的運動……
真是有活力啊……(汗)不怕舊患復發嗎~冏
如此這般,因為他這麼愛四處走,所以把他寫成晚上出走的小孩也可以吧(攤手)
還有本文部分靈感來自周杰倫的”浪漫手機”~
 
就這樣~聖誕快樂啦啦啦~~(笠紙袋狀奔走)
 
26/12/06 ←遲了…剛過了聖誕…冏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