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l or Angel?
 
 
 
* * * * *
 
She always smiles.
She always smiles gently.
She smiles like an angel.
 
* * * * *
 
「怎麼可能的……附近明明就是有這麼重的妖氣!一定有妖怪作崇!」那個御手洗大,一大清早就在課室裏大吵大嚷,真是煩死了。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想在他的便當中下藥把他毒啞算了。
 
「你有沒有煩了點呀!我覺得光看樣子的話,你也絕對可以稱為妖怪!」在旁的植松忍不住爆發,回罵了御手洗一句。
 
「妳這乳臭未乾的丫頭給我閉嘴!這些事妳根本不知道多少!」御手洗指著植松大喝道,看他口沫橫飛,真是辛苦了學校的清潔嬸嬸。「我看你們身邊也經常圍繞著一股妖氣!百分之一百是那個詭異的妖女在作怪!」
 
一聽到「詭異的妖女」這名詞,我的心倏地一沉。他所指的是紫亞。
 
「我說她一定有問題!虧你們還整天待在她身邊,小心她遲早把你們害死!再者,她……」
「她甚麼啊!我說最有問題的是你!」御手洗還未說完,已被我奪走了他的發言權。
 
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就是沒由來的感到生氣,甚至不知何時已走到他面前,有和他捍上的準備了。「經常嚷著妖怪妖怪,你到底煩不煩啊!」
 
「難道你不覺得那妖女很詭譎嗎?」御手洗以高傲的姿態,用姆指和食指一托他那副超級傻瓜眼鏡。「以陰陽道聞名的御手洗家的嫡男──我,御手洗 大,絕對不會看錯!!」
 
「才不是!紫亞她……」話才一出口,我又馬上止住了。
 
說實在的,我有點心虛。
紫亞她不是妖怪,可是她是……惡魔。
 
惡魔和妖怪……某程度上算是相類的吧?
 
「怎麼樣?沒話說了吧!這次算我贏了啦綾小路天!喔呵呵呵~~~~~~~~」御手冼雙手叉著腰得意地笑著,樣子神氣得很。
 
「唉,隨你吧。」和他掰下去也沒意思,我倒不如乾脆離開安樂得多。
我轉身向課室門走去。
 
「啊,你想到哪啊?綾小路天!我們的決鬥還有很多回合的啊!你不想分出勝負嗎!?」
 
有時我會想,這傢伙,是不是小時候曾發過高燒,燒到腦筋壞掉好幾條了呢,不然怎會這麼不可理喻。
「你想贏的話就贏夠它吧,掰了。」
 
「喂喂~~~~別逃啊,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話就別逃!!綾小路天~~~~~~!!」
 
我沒再答話,快步的離開了那間充滿御手洗幾千分貝噪音的課室。
 
到了外面,耳根真是清靜多了,和剛才簡直是比黑和白更強烈的對比。
耳朵靜下來後,我的心也隨之而靜下來,慢慢地陷入了沉思。
 
 
紫亞的真正身份是惡魔,這是擺在我面前的事實。
 
她是惡魔,是惡魔。
是惡魔……
 
可是我就是喜歡她。
 
所以,我介意她是惡魔的事。
 
不管她是惡魔還是甚麼的,我就是喜歡她,喜歡這樣的她。
與她是惡魔無關,我是純粹喜歡她的人。我有甚麼辦法?
 
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這樣能夠得到幸福嗎?
 
 
 
天使可以喜歡人類嗎?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啊!』
 
可是天使和人類,是兩個世界的人啊!
 
『是嗎…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湖太郎!這就夠了!』
 
 
美紗的話浮上我的心頭。她很單純,單純的人……不,是單純的天使,往往也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不會想太多,會少很多煩惱。
 
我不能改變我和她的身份,那麼多想又有甚麼用?
我很喜歡她。不管其他的有多重要,也不夠「我喜歡她」這個理由重要。
 
這就夠了吧?這樣就可以了吧?
 
可以了吧?
可以了吧……
 
 
*~*~*~*~*~*
 
 
午飯時間的鐘聲餘音剛落,隨之而來的卻是比鐘聲更尖銳的女聲:「湖太郎~~~~(心心心)」
 
聲音的主人──美紗,不顧一切的就往湖太郎身上直撲。接下來就是松植生氣的抗議,以及湖太郎無奈的嘆氣聲……如此這般,每天不斷重覆上演的鬧劇。
 
我也嘆了口氣,多虧美紗她們的出現,使我們一向平凡的校園生活變得「多姿多彩」起來了。
 
我們正坐在校園中,天空中飄著幾朵棉花似的厚厚的白雲。本應熾熱的正午陽光因為雲層的阻隔和過濾,變得柔和多了。這樣的陽光非常舒服。因此,平時均躲在樹蔭下午膳的我,今天破例地選了一個陽光照射到的位置,沐浴在這難得一見的溫柔的陽光下。
 
這時,我身邊響起了一把輕柔的嗓音:「午安…綾小路同學。」
 
轉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那個熟悉而溫和的微笑,使我心頭一暖。
是紫亞。
 
她手上一如以往的提著幾個包裝得很整齊的便當。從便當包裝和打結的方式也可看出,整理它的必然是個心思細密的人。
 
「耶!又有紫亞的便當吃了~~~~~~~(心)」美紗興奮的從紫亞手上接過便當,又一蹦一跳的拉著湖太郎:「湖太郎,我們一起吃吧~~~~~」
 
「美.紗!!妳不要整天黏著湖太郎好不好!!」植松大吼。
「啊……那人家真的很喜歡湖太郎嘛!(抱)」
「喂!不是喜不喜歡這個問題啦!妳知不知道甚麼是『男女授授不親』!」
「瘦瘦?誰瘦了?」
「妳到低是不是在裝傻!氣死我了!!」
「唉……」
 
又來了又來了……任誰看見他們這情形,相信都會哭笑不得。
我苦笑了一下,但並不是因為討厭這吵吵鬧鬧的場面,而是有點感嘆。
 
這樣在校園中和大家一起寒喧的日子,不知還有多少?
屈指數算,距離畢業考的日子日漸步近,大家很快就要各散東西。
 
不期然想起病重的爸爸。
 
 
小天,爸爸的病比想像中拖的久……
可能沒辦法讓你考試了……
 
抱歉……
 
 
無論我如何努力,前路依然一片迷茫。
 
我都已經盡力了……
真的已經盡力了……
 
 
「綾小路同學?」
紫亞的聲音把我的思緒從回憶中喚回。「你的面色不太好……沒事吧?」她擔心的問。
 
「啊,沒甚麼。」我微微一笑,故意提高聲線,使語調聽起來開朗一點,「謝謝妳的便當!」
紫亞溫柔的笑容,和那個晚上一樣……
 
知道不能考試的時候,那種打擊有如千斤重的石頭狠狠地砸向我心窩那樣重。
全靠紫亞的安慰,雖然未完全平復,但總算很快振作起來了。
 
總覺得紫亞身上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好像能理解我內心所思所想……
想必她現在也猜測到我在想甚麼,只是體貼的避免提起令我不開心的事。
 
這也是溫柔的一種吧?
我很喜歡這種溫柔。
很喜歡溫柔的紫亞……
 
這種溫柔,絕不比童話故事裏的公主或天使遜色。
 
 
「啊啊啊啊~~~~~找到妖女了!!」突然,一陣刺耳得足以貫穿耳膜的叫聲由遠至近傳來,同時一個古怪的身影以光速由遠至近向這邊飛奔過來……
 
「紫亞,小心!」出於反射條件,我想也不想立即擋在紫亞面前。而那身影手上拿著的古靈精怪的東西,也隨之重重擊在我左肩上……
 
「嗚……」該死的,好痛啊!!「御手洗你又在搞甚麼!!」
 
沒錯,這個以古怪的方式現身,超乎人想像以外並毫無道理可言的不速之客,正是大眾公認的麻煩大班(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御手洗大。
 
「可惡的綾小路!我正要收拾這妖女,為這世界剷除一大禍害,你幹嘛又要壞我好事!?」
 
老詞語:不、可、理、喻!他痛擊了我一下,我還未罵他他竟然惡言相向!我不禁動怒了:「你才在幹嘛!無故衝向別人然後施襲!你發神經啊!?」
 
「哼,是你自己被這妖女迷惑衝出來逞英雄,哪能怪我!」御手洗不屑的一看我,隨即三百六十度變臉,轉過頭去對笑容可鞠的面對著美紗:「很久沒見了,美紗……口你又纏著美紗了!?快給我走開啦!」
 
「御手洗你怎麼把話倒轉來說!是美紗經常纏著湖太郎才對耶!走開的該是美紗!#」
「妳這丫頭怎可對美紗如此無禮!快給我道歉!」
「我沒有纏著湖太郎啊……我只是想和湖太郎一起而已!(心+抱緊)」
「你們……唉……(無奈)」
 
唉……這樣的情形,我都不知要說甚麼好了。我轉過身想對紫亞說點甚麼,左肩卻忽然刺痛起來。我下意識地用右手按著痛處,天殺他的御手洗,怎麼出手這麼重啊……
 
「綾小路同學!你沒事吧?」紫亞立即拉著我的手,一臉憂心的看著我。
 
「放心,沒事……」我努力裝出笑容,「皮肉之痛,過一下就消失的了。」
 
紫亞沉默了一下,然後,微微的,黯然的低下頭。
「抱歉……都是因為我……」長長的睫毛也無精打采的垂下,見她不開心的樣子……我內心也不好過。
 
我不想她因為我而不開心……
喜歡一個人,就不會想見到她難過……
 
紫亞在我最失落的時候陪伴我,給予我安慰。
這次到我安慰她了吧?
 
「真的很痛哩……不過,有個很有效的方法可以止痛的!」
「啊?是甚麼?」
 
我打開剛才紫亞帶來的便當。
 
「只要享受著這麼美味的飯菜,甚麼痛楚也會被忘得一乾二淨!」我笑道,「如果妳還是覺得抱歉的話……今晚再請我吃妳親手做的飯吧!好不好?」
 
看來紫亞知道我是不想她感到歉疚,淺淺的笑了。「嗯……好的!」
「就這麼說了!」不知道為甚麼,再看見紫亞的笑容,肩膀的痛楚已不那麼強烈了。
 
回頭看看,御手洗他們還在爭論得臉紅耳赤,甚至有開始毆鬥的跡象……
 
「紫亞,趁御手洗不為意妳還是先走吧,免得他一會又再找妳麻煩。我放學再去找妳吧。」
「那……」紫亞遲疑了一下,看來還是在擔心我有沒有受傷。
 
「放心吧,沒事的……難道妳想我現在脫下衣服給妳看有沒有流血嗎?」我半開玩笑的說,逗得紫亞也輕笑了。
 
「嗯,那我先走了,我們一會再見吧。」說完,紫亞就轉身離去了。可是甫走了幾步,她又停下腳步再回頭:「謝謝你,綾小路同學,你真的很溫柔!」
 
然後,又是那個溫和的笑容。
 
那一瞬間,柔和的陽光照射到她身上,我不禁驚呆了。大概是我的錯覺吧,全身被陽光包圍著的她,好像有無數神聖的光圈圍繞在她身邊,頭上也盤旋著閃亮的光環。
 
我甚至可以看到,她背上漸漸伸延出的一雙透明的、漂亮的翅膀……
宛如從天而降,出塵脫俗的美麗天使……
 
下一秒,她已經轉身走遠,很快就消失蹤影了。只是那一秒的幻覺,依然殘留在我眼內揮之不去。
 
 
綾小路同學,你真的很溫柔!
 
溫柔的是妳吧,我心想。
剛才的「幻覺」,其實就是我心目中的妳。
 
惡魔也好,妖女也好,在我眼中……
妳卻是我的天使。
 
 
* * * * *
Look in my eyes...
Look in my mind...
Only you are my angel.
 
* * * * *
 
 
 
 
~END~
 
 
 
 
某澄不負責任廢水後記 =3=
 
我知道很爛……到後面愈寫愈怪
明顯是漫畫和動畫的結合(啥?)
這篇寫到一半卡住了,就跳了去寫戰陀李凱文(毆)
怎料那篇也卡了(死)於是回頭再寫這篇……
在此有必要(?)說一下,我的本命可是紫亞而不是小天~
我下次要寫湖太郎&紫亞……(<--欠揍)
 
不說了,要再去寫那些卡住了的文了……(飄)
 
26/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